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局長言論回應學界關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教育局發言人昨日在回應反對派針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的言論時表示,教育局局長不可以輕視因參與違法活動而可能對教師及學生造成嚴重的後果,日前的言論是為了回應學界及家長的關注,又對有人曲解局長言論感到遺憾。

反對派扭曲吳克儉的言論,稱對方是在「政治打壓」、「白色恐怖」,更被扭曲成「講『佔中』有罪」。23名反對派議員昨日以公開信形式,「譴責」吳克儉日前公開呼籲教師不要參與「佔中」,也不應鼓勵學生參與的言論,是在「製造白色恐怖」,「挑起家教會和教育工作者之間的矛盾」,並要求吳克儉收回言論,及向公眾道歉。「學民思潮」數名成員昨日亦趁吳克儉出席一公開活動時抗議,要求他收回言論。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指出,「佔中」發起人曾公開承認行動違法,教育局局長不可以輕視因參與違法活動而可能對教師及學生造成嚴重的後果,日前的言論是在回應學界及家長的關注。

從無禁止師生討論議題

他強調,教育局局長從來沒有禁止老師在課堂上分析及討論某一項社會議題,對於部分人士把他的善意提醒刻意曲解為向正常的學與教活動施壓,當局對此感到遺憾。

相關新聞
公僕加薪 高低拉闊 (圖)
特首:「佔中」為政治目的違法 (圖)
教局:局長言論回應學界關注
各界挺政府適時提醒「公提」違法 (圖)
夏正民法官掌高鐵延誤調查 (圖)
出口消費放緩 港經濟減速 (圖)
房峰輝總長:西沙這口井一定要打成 (圖)
「只想保命 哪管臭不臭」 (圖)
台商:暴民殺紅眼 掛什麼旗都沒用 (圖)
港旅議會決定越南團停11天
中方促越 懲暴賠償 (圖)
政策市 李嘉誠籲莫炒樓 (圖)
拉布阻財案 害120萬基層 (圖)
涉西雅圖13命案 港犯假釋返港 (圖)
長三角超級經濟圈方案上報 (圖)
俄火箭殘骸墜黑龍江 (圖)
世盃迫近 巴西告急 (圖)
印度變天改革派總理經濟優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