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旅議會決定越南團停11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港府於前日對越南發出紅色外遊警示,香港旅遊業議會昨晨與大部分經營越南旅行團的旅行社召開會議,決定由昨日起取消去越南的旅行團至本月26日,涉及45團合共1,000人。旅議會將於下周四再開會,決定之後的越南團安排。另外,本港入境處至今共接獲8宗在越南的港人求助,目前安全,部分求助人會於短期內返港。

暫無團友要求提前返港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日表示,一批組織越南團的旅行社開會後決定,取消昨日起至本月26日的越南團,但不包括郵輪旅行團。他指,受影響人數涉及45團,總共1,000人。旅客可保留團費半年,如要求即時全數退款,旅行社可酌情收取手續費,5天團收150元,5天團以上收300元。他說,部分航空公司要收取機票退票費用,旅行社仍與航空公司磋商。

董耀中說,現時仍有14團共350人在越南,其中4團昨日返港,其餘最遲本月20日返港。當地旅遊景點情況平靜,暫時無團友要求提前返港,行程會繼續。如郵輪團經夏龍灣,由船長決定是否落船。旅遊業議會於本月22日再開會,決定本月27日後越南團的安排。

旅議會表示,旅客如購買了前往越南的機票連酒店套票或郵輪旅行團,可自行與旅行社聯絡;旅客如欲了解所購旅遊保險在這情況下提供的保障,可與保險公司聯絡。

入境處接獲8宗港人求助

本港入境處昨日指,至今共接獲8宗在越南的港人求助,他們目前安全,部分求助人會於短期內返港,但亦有求助人說,仍會繼續留在越南。

另外,港府自前日向越南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後,昨晨有旅客不擔人身安全,如常前往胡志明市自由行;亦有到當地探親的港人表示,在當地的親人提醒他們遇到示威人士時不要拍照,但胡志明市區仍安全。由越南海防市返港的港資玩具廠員工則表示,曾有示威人士進入工廠,並毀壞大閘,亦見到有人拿越南國旗在街上遊行。他指,工廠停工一天,昨日已經復工。

相關新聞
公僕加薪 高低拉闊 (圖)
特首:「佔中」為政治目的違法 (圖)
教局:局長言論回應學界關注
各界挺政府適時提醒「公提」違法 (圖)
夏正民法官掌高鐵延誤調查 (圖)
出口消費放緩 港經濟減速 (圖)
房峰輝總長:西沙這口井一定要打成 (圖)
「只想保命 哪管臭不臭」 (圖)
台商:暴民殺紅眼 掛什麼旗都沒用 (圖)
港旅議會決定越南團停11天
中方促越 懲暴賠償 (圖)
政策市 李嘉誠籲莫炒樓 (圖)
拉布阻財案 害120萬基層 (圖)
涉西雅圖13命案 港犯假釋返港 (圖)
長三角超級經濟圈方案上報 (圖)
俄火箭殘骸墜黑龍江 (圖)
世盃迫近 巴西告急 (圖)
印度變天改革派總理經濟優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