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濱海時報》報道,居住6個月以上可建健康檔案,居住滿3個月可建預防接種檔案,上生育保險解實際困難......這是今後居住在濱海新區的流動人口所能享受到的實實在在的服務。日前,濱海新區啟動了進一步推進流動人口衛生和計生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措施,將通過建立健康檔案、健康教育、兒童預防接種、傳染病防控、孕產婦和兒童保健、計劃生育6項基本衛生公共服務,全方位保障廣大流動人口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權益。

大人孩子「一個都不能少」

在推進流動人口衛生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方面,新區將為在轄區居住6個月以上的流動人口建立統一、規範的健康檔案,及時掌握流動人口的健康狀況。

不僅流動人口能享受到健康關愛,其子女也能得到全面的健康保障。在流動兒童預防接種方面,新區將為轄區居住滿3個月的0-6歲流動兒童建立預防接種檔案,採取預約、通知單、電話、短信等方式,為流動適齡兒童及時建卡、接種。對入託入學流動兒童嚴格執行查驗預防接種證等管理措施。

探索建立服務管理新機制

據了解,濱海新區還將探索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新機制。將流動人口對計劃生育公共服務的需求納入城市發展規劃、公共政策制定、公用設施建設等各個方面,統籌考慮流動人口對衛生和計生公共服務的需求,健全完善流動人口服務大廳的職能,實現「一站式」服務管理。

濱海將引一批科技項目轉化落戶

香港文匯報訊 據《濱海時報》報道,記者5月16日從濱海新區科委獲悉,今年,濱海新區將以打造京津創新共同體為契機繼續加強科技成果轉化工作,採取引進來和走出去的模式,推進國際科技合作。預計全年將有多個項目相繼落戶濱海。

據介紹,2013年,新區共有863項目106項落地,中科院項目落地52項,達成產學研合作項目18項。今年,濱海將深入推進國家863計劃、中科院和高校等科技成果在新區落地產業化。引進國防科大的飛騰CPU、北斗導航項目入區轉化,以及清華大學白蛋白、腦起搏器等重大項目落戶。支持成果轉化基地、科技成果交易和知識產權交易機構建設。

相關新聞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 (2014-05-20)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政策助力 引國際頂尖大師進濱海 (2014-05-16)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民企成濱海經濟中堅力量 (2014-05-13)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東疆與大連商交所簽訂合作協議 (2014-05-09)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出台八項惠農措施 (2014-05-06)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都市型農業「換擋提速」 (2014-04-29) (圖)
天津濱海首季招商引資增兩成 (2014-04-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新區加速光伏產業發展 (2014-04-22)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中學名校接踵落戶濱海 (2014-04-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全面推進廉政建設 宗國英:有腐必反 有貪必懲 (2014-04-15) (圖)
天津濱海六舉措促京津冀協進 (2014-04-1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試水跨境電商 (2014-04-0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濱海完善「小巨人」扶持機制 (2014-04-0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濱海今年能耗料降4% (2014-04-0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融洽會濱海續推八類招商 (2014-03-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津加合作轉化創新成果 (2014-03-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掌上濱海」正式上線 (2014-03-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天津首建最大3D地圖 (2014-03-1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京津冀協進 濱海再給力 (2014-03-14) (圖)
天津LNG對外輸氣超1億方 (2014-03-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