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棟國:密切關注越最新局勢


放大圖片

■約20名新社聯成員昨日到越南駐港領事館抗議反華暴亂。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越南反華事件,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非常關注越南局勢,會密切留意最新發展,並與中央駐當地領事館、越南政府及業界聯絡,提供最新資訊及所需支援。他又指出,入境處至今共收到10宗在當地的港人求助,主要希望提早返港,全部經已處理。他形容求助數字很低,但鑑於當地局勢或在未來數月出現急劇轉變,政府人員已領取越南簽證,有需要可隨時前赴當地協助。

在越港商8廠房遭破壞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回應指,越港商會有8名港商在越南河靜省及平陽省的廠房,受到不同程度破壞,他曾接觸受影響的廠商,對方表明有足夠能力處理修復,以及向當地政府索償,暫時毋須港府協助。他又指出,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亦會派員前往當地支援。

新社聯強烈要求懲暴

本港新界社團聯會副總幹事、沙田區議員李世榮,大埔區議員張國慧、余智榮,社區幹事呂迪明、袁仲文等一行逾20人,昨日到越南駐港領事館請願,強烈抗議越南連日反華暴亂,要求越南政府嚴懲暴力反華排外,切實保障華人華商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
中俄建全面能源合作夥伴關係 (2014-05-21) (圖)
亞信上合攜手打擊恐怖主義 (2014-05-21) (圖)
聯合聲明盡顯中俄一致 (2014-05-21) (圖)
安保力度空前 高樓江面成重點 (2014-05-21)
氣場強 大「爆」傘 (2014-05-21) (圖)
習夫婦晚宴菜單曝光 (2014-05-21) (圖)
3553中企員工:回國真好! (2014-05-21) (圖)
特寫:躲越百姓家 逃過生死劫 (2014-05-21) (圖)
中方斥東盟秘書長違背中立 (2014-05-21) (圖)
常萬全警越別一錯再錯 (2014-05-21)
商務部促行動挽中企信心 (2014-05-21)
赴越遊暫停 旅社全額退訂 (2014-05-21)
黎棟國:密切關注越最新局勢 (2014-05-21) (圖)
中冶鋼廠受衝擊 4死23重傷 (2014-05-21)
邊城3千越販最擔心生計 (2014-05-21) (圖)
停辦赴越 廣西東興遊客跌三成 (2014-05-21) (圖)
特寫:留越學生提前結業回國 (2014-05-21) (圖)
華商取消赴越投資 (2014-05-21)
黃河無?三之三:野性黃河留追憶 (2014-05-21) (圖)
變身清道夫 續當守河人 (2014-05-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