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炸十幾聲 火焰一層樓高


放大圖片

■爆炸後警方封鎖公園北街 。記者馬晶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王辛鵬、馬晶晶 烏魯木齊報道)昨日暴恐案事發時,烏魯木齊大多數市民尚在睡夢中。據事發地西側文化宮路口某賓館工作人員說,她打盹中迷迷糊糊聽到一聲巨響,「還以為打雷呢!」接茪S聽到十幾聲巨響,樓房也晃動起來......

聽聞巨響「腿就軟了」

記者聞訊後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看到,事發地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的南北兩個路口及西側文化宮路口均已拉上警戒線。大量持槍特警武警和社區民兵封鎖現場。消防車、警車、120急救車、市容環衛負責清洗街道的重型車輛擠滿了道路,周圍小區及附近街道上都有大批民眾聚集圍觀。

家住紅十月花園小區的林阿姨說,她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先到文化宮早市逛一逛買點菜,然後到附近的人民公園晨練。今天早上因為天氣陰冷就晚出了一會兒門,剛走到文化宮路上的吉祥苑門口就聽到巨大的爆炸聲,「當時腿就軟了」,慌亂中看到不遠處早市南北兩側都有濃煙和火光冒起,「有一層樓那麼高」。

商店台階牆角留斑斑血跡

記者進入公園北街後看到,儘管天上下陣雨,地上也在沖水洗刷,記者還是在公園北街200號一個破舊的「塑鋼門窗」店門口的台階、牆角看到了殘留的斑斑血跡。從距離判斷,爆炸物顯然威力極大。在公園北街南口警戒線內外的地上,隨處可見散落的胡蘿蔔、洋b頭、大b、韭菜等。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因為暴恐事件頻發以及城市美化等原因,烏魯木齊市相繼取締了不少早市夜市。現在只有新市區的鯉魚山公園和沙依巴克區人民公園旁邊的文化宮這兩個地方有早市。

相關新聞
新疆2車撞人群爆炸31死94傷 (2014-05-23) (圖)
爆炸十幾聲 火焰一層樓高 (2014-05-23) (圖)
專家解讀:新疆反恐 「打」「反」都要硬 (2014-05-23) (圖)
現場直擊:「被撞的全是老頭老太太」 (2014-05-23) (圖)
普京盼與華加強反恐合作 (2014-05-23)
內地網民斥殺害無辜最可惡 (2014-05-23)
飛烏市兩航班驚傳「詐彈」 (2014-05-23) (圖)
新疆主席:對暴恐分子零容忍 零懈怠 (2014-05-23) (圖)
中央反恐新思路:街面威懾 情報預警 公眾參與 (2014-05-23) (圖)
特寫:傷者驚魂未定 專家安撫情緒 (2014-05-23) (圖)
恐襲後網現煽動遊行 即被傳訊 (2014-05-23)
內地近年重大暴恐事件簿 (2014-05-23) (圖)
中俄簽能源基建等逾40大單 (2014-05-23) (圖)
文匯觀察:中俄大項目合作 塑亞太政經格局 (2014-05-23) (圖)
供氣談判內幕 中俄都有讓步 (2014-05-23)
中俄簽署部分大項目 (2014-05-23) (圖)
中俄將演練打航母 (2014-05-23) (圖)
韓渲染中國「侵犯」防識區 (2014-05-23)
俄專家:日奪島軍演向華發備戰信號 (2014-05-23)
習近平:亞洲安全靠亞洲人維護 (2014-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