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京盼與華加強反恐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 俄羅斯、匈牙利、巴基斯坦和印度政府昨日對中國新疆烏魯木齊當天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表示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京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慰問電,表示真誠希望繼續加強俄中在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方面的合作。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梅津采夫發表聲明,表示極大的憤慨和悲傷。

上合秘書長對恐襲表憤慨

綜合媒體報道,普京在慰問電中表示,俄方堅決譴責這種血腥的犯罪行為。相信肇事者和組織者必將被緝拿歸案並受到應有的懲罰。作為同習近平主席日前在上海會談的延續,他真誠希望繼續加強俄中在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方面的合作。普京對遇難者親屬表示深切同情,並希望所有傷者早日康復。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俄方對這一暴力恐怖案導致重大人員傷亡表示震驚。暴恐分子必將受到懲處。

上合組織秘書長的聲明說,烏魯木齊市昨日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對此表示強烈憤慨,並深感悲痛。我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親屬和傷者表示誠摯慰問。我們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襲擊事件。

聲明說,打擊恐怖主義是上海合作組織的優先方向,國際社會應進一步加強合作,有效打擊恐怖活動。

匈印巴等國齊聲譴責

此外,匈牙利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匈牙利政府的原則立場是,強烈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針對無辜者的恐怖行為屬於嚴重的犯罪,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接受。

印度外交部艾克巴魯丁表示,強烈譴責今天稍早發生在中國烏魯木齊的恐怖襲擊。印度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阿斯拉姆亦表示,巴基斯坦強烈譴責發生在烏魯木齊的恐怖襲擊,對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

相關新聞
新疆2車撞人群爆炸31死94傷 (2014-05-23) (圖)
爆炸十幾聲 火焰一層樓高 (2014-05-23) (圖)
專家解讀:新疆反恐 「打」「反」都要硬 (2014-05-23) (圖)
現場直擊:「被撞的全是老頭老太太」 (2014-05-23) (圖)
普京盼與華加強反恐合作 (2014-05-23)
內地網民斥殺害無辜最可惡 (2014-05-23)
飛烏市兩航班驚傳「詐彈」 (2014-05-23) (圖)
新疆主席:對暴恐分子零容忍 零懈怠 (2014-05-23) (圖)
中央反恐新思路:街面威懾 情報預警 公眾參與 (2014-05-23) (圖)
特寫:傷者驚魂未定 專家安撫情緒 (2014-05-23) (圖)
恐襲後網現煽動遊行 即被傳訊 (2014-05-23)
內地近年重大暴恐事件簿 (2014-05-23) (圖)
中俄簽能源基建等逾40大單 (2014-05-23) (圖)
文匯觀察:中俄大項目合作 塑亞太政經格局 (2014-05-23) (圖)
供氣談判內幕 中俄都有讓步 (2014-05-23)
中俄簽署部分大項目 (2014-05-23) (圖)
中俄將演練打航母 (2014-05-23) (圖)
韓渲染中國「侵犯」防識區 (2014-05-23)
俄專家:日奪島軍演向華發備戰信號 (2014-05-23)
習近平:亞洲安全靠亞洲人維護 (2014-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