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軍頭解散上院鞏權力


放大圖片

■大批反政變示威者在馬路與防暴警察和軍人對峙。美聯社

泰國軍方上周四發動政變接掌政權後,昨日召開首場記者會,再度重申先改革、後大選,又表示將扣留前看守總理英祿、多名前內閣成員與反對派領袖最多一周,讓他們「反思」。陸軍總司令兼代總理巴育昨晚宣布解散上議院,由軍政府掌控制訂法律的權力,同時將全國警察總長阿杜等多名高級官員調任「閒職」,顯示巴育進一步鞏固權力。據悉他將掌權至大選結束。

陸軍副發言人溫泰昨在記者會表示,在野民主黨黨魁阿披實已獲釋。英祿助手素帕坎稱,英祿身處安全地方,她及其姊和姐夫前總理頌猜已停止參與政治活動,獲釋後不會離境。巴育領導的國家和平秩序維護委員會(NPOMC)昨傳召頌迪、素哇等反對派領袖到指定地方報到。

命撥190億向米農還款

消息人士稱,巴育前日召集多名常任部長、地方要員及各界人士,到陸軍俱樂部舉行會議。他承諾會於大選前進行政治、經濟及社會改革,指「泰國於大選前,一切需準備就緒」。

巴育表示,償還米農欠款是「迫切議題」,下令財政部撥出800億泰銖(約190.6億港元),在15至20日內支付米農。掌管經濟事務的空軍總司令巴拉贊將處理還款事宜,他將於明日與財政部及國營銀行高層商討制訂有關政策。泰國農民及農業協會會長威千對此表示歡迎,又建議軍方穩定大米價格。

曼谷500人集會反政變

約500名示威者昨在曼谷市中心一個大型商場外集會,是政變後第二場「反政變」示威,他們手持「反政變」、「把政變帶回軍營,歸還人民政權」等標語抗議。有示威者稱,民眾需要的不是軍事政變,而是一場真正的選舉。

軍政府已允許24家數碼電視台繼續播放節目,但14條電視頻道、多家電台及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國頻道仍遭禁播。國際特赦組織呼籲軍方及早撤銷對言論及集會自由的限制。

美國五角大樓昨宣布,即時取消美泰聯合軍演,以及計劃好的兩國官員互訪安排。

■路透社/《曼谷郵報》/泰國公共電視台

相關新聞
泰軍頭解散上院鞏權力 (圖)
他信英祿傳組流亡政府
政府反對派談判破裂 逼巴育出手
不夜城酒吧關門 遊客掃興旅業重創
王儲避走英5星酒店 (圖)
烏今選總統 朱古力大王料勝天然氣公主 (圖)
倡新生活作風溫和 波羅申科得民心
英老牌藝術學院陷烈火 畫作幾全毀
日潮興自拍「甩頭照」
研究:常拍照損記憶
「世上最醜」女子 擬拍紀錄片反欺凌 (圖)
「現代羅賓漢」 潛大學燒39億學費欠單
乳牛慘遭「鑿洞」 為研消化過程
打掃「四爪魚」 識爬窗簾滑梳化
恐怖u皮滑索
地產舖「偷食」 安全套塞爆廁所 (圖)
瑞警短褲巡邏 抗議減薪
美年輕人難上車 阻樓市復甦
報復求愛屢失敗 美青開車掃射擊斃6人
教宗首訪中東 謀與伊斯蘭猶太教修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