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報復求愛屢失敗 美青開車掃射擊斃6人


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附近前晚發生駕車槍擊案,22歲疑兇羅杰駕駛黑色寶馬房車,隨意向街上行人開槍,並與趕赴現場的警員駁火,最終被擊斃,連同他在內共有7人死,另有7人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報道指,羅杰是因屢次追求異性被拒,懷恨在心,故策劃這次「大屠殺」作為報復。

早計劃行兇 抱怨自己是處男

目擊者表示,晚上9時半看到一輛黑色寶馬超速行駛,穿過街道,向人群開槍掃射,之後與警方駁火,再駕車逃離時,撞到一輛停茠漕捐齱C警員隨後在車上發現槍手頭部中彈死亡,並檢獲一把半自動手槍。 聖巴巴拉縣警表示,槍擊在9個不同地點發生,錄影證據表明,這是一場有預謀的大屠殺,槍手有嚴重精神問題。

警方未公布槍手身份,傳媒透露他是就讀聖巴巴拉社區學院的羅杰。他曾在社交網站曾發布一段長約7分鐘、名為「羅杰的懲罰」(Elliot Rodger's Retribution)的短片,宣稱「我已22歲了,但還是處男,還未親吻過女孩」。

當地傳媒報道,警方正調查一段羅杰上載至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的短片,當中宣稱打算殘殺聖巴巴拉鄰近社區的居民。

疑為《飢餓遊戲》副導子

羅杰在片中責罵拒絕過他的女子,又以「寂寞、被拒、有無窮欲望」形容自己,指那些女子寧願選擇壞男人,都不要像他這樣的「翩翩君子」,所以要懲罰她們。

The Blaze網站引述網民指,羅杰疑是電影《飢餓遊戲》副導演彼得的兒子,因在一個相信是羅杰的facebook網頁中,有照片顯示他出席該片首映禮,而旁邊的男子看似彼得。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每日郵報》/The Blaze網站

相關新聞
泰軍頭解散上院鞏權力 (圖)
他信英祿傳組流亡政府
政府反對派談判破裂 逼巴育出手
不夜城酒吧關門 遊客掃興旅業重創
王儲避走英5星酒店 (圖)
烏今選總統 朱古力大王料勝天然氣公主 (圖)
倡新生活作風溫和 波羅申科得民心
英老牌藝術學院陷烈火 畫作幾全毀
日潮興自拍「甩頭照」
研究:常拍照損記憶
「世上最醜」女子 擬拍紀錄片反欺凌 (圖)
「現代羅賓漢」 潛大學燒39億學費欠單
乳牛慘遭「鑿洞」 為研消化過程
打掃「四爪魚」 識爬窗簾滑梳化
恐怖u皮滑索
地產舖「偷食」 安全套塞爆廁所 (圖)
瑞警短褲巡邏 抗議減薪
美年輕人難上車 阻樓市復甦
報復求愛屢失敗 美青開車掃射擊斃6人
教宗首訪中東 謀與伊斯蘭猶太教修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