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新生活作風溫和 波羅申科得民心


今屆烏克蘭總統大選,普遍視為「朱古力大王」波羅申科與「天然氣公主」季莫申科的對決。波羅申科得以成為大熱,在於他掌握選民心理,將自己的競選綱領定名為「新生活」,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他作風溫和穩健,不像季莫申科般常發表過激言論,故在烏東地區也有不少支持者。

48歲的波羅申科是烏國著名億萬富豪,《福布斯》前年3月估計,其身家高達16億美元(約124億港元)。他擁有全國最大、全球排名前20大的糖果公司,亦是烏國最受歡迎新聞頻道的老闆,曾下令旗下記者大幅報道早前的反政府示威。正由於家財萬貫,不少人覺得金錢對他吸引力不大,貪腐機會低,因而支持他。

53歲的季莫申科嫁入豪門後掌管家族生意,壟斷烏國天然氣供應,賺得豐厚利潤,被譽為「天然氣公主」,2004年在「橙色革命」成名,曾兩度出任總理。2010年總統大選中敗給亞努科維奇後,她被控在任期間濫權,判囚7年,直至今年初出獄。 ■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泰軍頭解散上院鞏權力 (圖)
他信英祿傳組流亡政府
政府反對派談判破裂 逼巴育出手
不夜城酒吧關門 遊客掃興旅業重創
王儲避走英5星酒店 (圖)
烏今選總統 朱古力大王料勝天然氣公主 (圖)
倡新生活作風溫和 波羅申科得民心
英老牌藝術學院陷烈火 畫作幾全毀
日潮興自拍「甩頭照」
研究:常拍照損記憶
「世上最醜」女子 擬拍紀錄片反欺凌 (圖)
「現代羅賓漢」 潛大學燒39億學費欠單
乳牛慘遭「鑿洞」 為研消化過程
打掃「四爪魚」 識爬窗簾滑梳化
恐怖u皮滑索
地產舖「偷食」 安全套塞爆廁所 (圖)
瑞警短褲巡邏 抗議減薪
美年輕人難上車 阻樓市復甦
報復求愛屢失敗 美青開車掃射擊斃6人
教宗首訪中東 謀與伊斯蘭猶太教修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