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宗首訪中東 謀與伊斯蘭猶太教修好


教宗方濟各昨展開3日中東之旅,先後訪問約旦、巴勒斯坦及以色列,目的是修補與伊斯蘭教及猶太教的關係。

教宗昨飛抵約旦首都安曼國際機場,獲儀仗隊和天主教領袖歡迎。他指宗教自由是人權,促請中東尊重,停止迫害基督徒。教宗亦感謝約旦歡迎敘利亞難民。

根據行程,教宗昨與約旦國王和王后會面後,會到安曼國際體育館出席彌撒,預計有不少巴勒斯坦、敘利亞及伊拉克難民參與。

今赴伯利恆 會東正教領袖

教宗今早將乘搭直升機轉到耶穌出生地伯利恆,並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預料教宗會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擁有自己的領土。

他之後會在馬槽廣場舉行戶外彌撒,以及探訪當地難民家庭。教宗今日與東正教領袖巴索羅謬主持彌撒是這次行程焦點,因兩個基督教支派領袖曾在50年前會面,當時結束天主教與東正教900年不和關係。

貫徹親民作風 棄坐防彈車

教宗其後會飛往特拉維夫與以色列總統佩雷斯會面,再轉往耶路撒冷跟總理內塔尼亞胡會晤,亦會探訪伊斯蘭教和猶太教領袖,明晚結束行程。由於他希望貫徹親民作風,行程中放棄乘坐防彈車,改坐開篷車,令以色列警方擔心其安全。

以色列警方前日指出,有激進分子在一座教堂塗鴉,相信是表達不滿教宗到訪。警方已禁止5名右翼分子在教宗訪問期間到耶路撒冷,以免他們施襲。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泰軍頭解散上院鞏權力 (圖)
他信英祿傳組流亡政府
政府反對派談判破裂 逼巴育出手
不夜城酒吧關門 遊客掃興旅業重創
王儲避走英5星酒店 (圖)
烏今選總統 朱古力大王料勝天然氣公主 (圖)
倡新生活作風溫和 波羅申科得民心
英老牌藝術學院陷烈火 畫作幾全毀
日潮興自拍「甩頭照」
研究:常拍照損記憶
「世上最醜」女子 擬拍紀錄片反欺凌 (圖)
「現代羅賓漢」 潛大學燒39億學費欠單
乳牛慘遭「鑿洞」 為研消化過程
打掃「四爪魚」 識爬窗簾滑梳化
恐怖u皮滑索
地產舖「偷食」 安全套塞爆廁所 (圖)
瑞警短褲巡邏 抗議減薪
美年輕人難上車 阻樓市復甦
報復求愛屢失敗 美青開車掃射擊斃6人
教宗首訪中東 謀與伊斯蘭猶太教修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