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房:一線城市樓價仍會升


放大圖片

■瑞安房地產主席羅康瑞(左)表示,公司今年銷售目標為130億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內地樓市頻傳利淡消息,但有發展商卻大派定心丸。瑞安房地產(0272)主席在昨日舉行的股東大會後表示,今年內地一線城市只要地點好,樓價都仍有上升空間,故對市場充滿信心,預計未來一年至一年半內樓市可重回升軌。對於有城市推出限降令,限制樓市降幅,他認為措施不太實際,會影響交投表現。

首4月內房交易少7.8%

羅康瑞指出,今年首4個月行業交易量下降7.8%,跌幅未算嚴重,反觀過去2年增幅十分大。觀乎近年內地樓市周期較短,約3年一次,較香港為快,但相信不會出現崩盤或大跌價現象,加上中央政府對樓市十分關心,個別地方政府政策出手救市調整。

他又說,公司正洽購多幅土地,均位處目前已投資的城市,並指樓市低潮期乃買地最好時機,而現時無計劃開拓新城市市場。對於產業園項目,創智天地等業務模式,公司未來或會考慮成立基金發展。

明年維持分拆減債計劃

瑞房董事總經理黃勤道表示,對今年13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銷售目標保持樂觀,當中有50億元為商業用地,故不受部分樓市政策影響,而且有關商業用地於去年銷售亦有67億元,受機構投資者歡迎。

黃又指,公司繼續維持明年下半年完成分拆中國新天地上市目標,亦顯示公司決心減輕債務。新天地引入策略性股東Brookfield後,對方亦派成員加入中國新天地董事會,中國新天地未來會繼續優化資產質素,以提升收租能力;他透露,中國新天地的租務業務表現理想,部分上海出租物業今年續租租金更錄雙位數字增長。

擬簡化系內結構免重疊

另方面,有見同系瑞安建業(0983)的業績下跌,而業務亦與瑞房有重疊之處,集團有意把兩公司結構簡化。羅氏透露有獨立第三方向他個人洽購瑞安建業股份,惟未有公布詳細消息。

另外,有消息指羅康瑞將會被「空降」出任香港貿發局主席一職,羅康瑞則以私人事務為由未有回應。

相關新聞
珠三角勿依賴金融地產 (2014-05-29) (圖)
瑞房:一線城市樓價仍會升 (2014-05-29) (圖)
A股創業板反彈2.5% (2014-05-29)
3億美元浙資投西亞北非9國 (2014-05-29) (圖)
財訊速遞:中冶62億奪天津商住地 (2014-05-29)
財訊速遞:河南下周來港招商 (2014-05-29)
財訊速遞:銀聯2億啟「兒童消費節」 (2014-05-29)
花絮:復星派現金券股東無癮 (2014-05-29) (圖)
蘇州樓市現劈價潮 近8成盤減價 最低6折 (2014-05-28)
萬科:減價不是最好選擇 (2014-05-28) (圖)
穗「限價令」悄然鬆綁 (2014-05-28) (圖)
國家電網開放充電樁市場 (2014-05-28)
A股窄幅上落 創業板六連漲止 (2014-05-28)
投行:內地樓市先惡化後轉好 (2014-05-28)
重慶首辦巴氏鮮奶高峰論壇 (2014-05-28)
萬科穗上車盤降價三成 業界料更多開發商減價促銷 (2014-05-27) (圖)
題材股熱炒 創板6連漲 (2014-05-27) (圖)
首季移動支付近四萬億元 (2014-05-27)
深圳機器人產業規模逾200億 (2014-05-27)
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可買車險 (2014-05-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