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絮:復星派現金券股東無癮


放大圖片

■Folli Follie工作人員向在場復星股東派發裝有產品目錄和現金券的紙袋。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喜歡在每年一度的股東周年大會上展示其投資項目。有內地「和黃」之稱的復星國際(0656)亦以巴菲特為榜樣,昨日在舉辦股東周年大會的酒店特意擺下三個攤位,展示其策略性投資的三個國際品牌。

股東會擺「名牌」攤檔

這三個品牌分別為希臘的Folli Follie、英國倫敦的LINKS和法國的Club Med,其中Folli Follie最為港人熟悉,其產品包括手袋、首飾、手錶和配飾等;LINKS則為Folli Follie集團旗下的另一個品牌,主要產品為首飾、手錶和配飾等;Club Med是全球著名的度假連鎖集團,目前在全球30多個國家擁有80多座度假村,其中在內地則有三座度假村,分別為哈爾濱市轄下尚志市的亞布力滑雪度假村、桂林度假村和剛剛投入運營的珠海東澳島度假村。

復星昨日安排上述三個品牌的工作人員在場為股東介紹旗下品牌和產品,有小小「硬銷」的意味。工作人員並即場派發稱裝有禮品的印有Folli Follie和LINKS兩個品牌LOGO的漂亮紙袋給股東,有股東看到紙袋裡面僅裝有產品目錄和現金券,而200元現金券需要購買1,000元商品才能使用,即相當於打八折,表示沒有興趣。

復星國際的投資風格與巴菲特有幾分相似,希望在經濟低潮時進行收購,其中收購Folli Follie就是在歐債危機爆發後購入的。根據有關資料,目前復星國際分別持有9.96%Folli Follie集團股權和9.95%Club Med股權。除上述兩個項目之外,復星投資紐約地產項目以及近期斥資10億歐元購入葡萄牙保險集團八成股權的交易,均引起市場的廣泛關注。

相關新聞
珠三角勿依賴金融地產 (2014-05-29) (圖)
瑞房:一線城市樓價仍會升 (2014-05-29) (圖)
A股創業板反彈2.5% (2014-05-29)
3億美元浙資投西亞北非9國 (2014-05-29) (圖)
財訊速遞:中冶62億奪天津商住地 (2014-05-29)
財訊速遞:河南下周來港招商 (2014-05-29)
財訊速遞:銀聯2億啟「兒童消費節」 (2014-05-29)
花絮:復星派現金券股東無癮 (2014-05-29) (圖)
蘇州樓市現劈價潮 近8成盤減價 最低6折 (2014-05-28)
萬科:減價不是最好選擇 (2014-05-28) (圖)
穗「限價令」悄然鬆綁 (2014-05-28) (圖)
國家電網開放充電樁市場 (2014-05-28)
A股窄幅上落 創業板六連漲止 (2014-05-28)
投行:內地樓市先惡化後轉好 (2014-05-28)
重慶首辦巴氏鮮奶高峰論壇 (2014-05-28)
萬科穗上車盤降價三成 業界料更多開發商減價促銷 (2014-05-27) (圖)
題材股熱炒 創板6連漲 (2014-05-27) (圖)
首季移動支付近四萬億元 (2014-05-27)
深圳機器人產業規模逾200億 (2014-05-27)
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可買車險 (2014-05-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