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匪槍戰疑兇吞彈 釋囚涉殺鄰遭飛虎圍捕


放大圖片

■啟晴槍手攀出窗外,用手槍指茼菑v的右邊太陽穴企圖吞槍自殺。 有線電線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九龍灣啟晴h樂晴樓昨日爆出驚動香港、更勝影視劇情的警匪槍戰。43歲姓廖冷氣技工前晚遭人連開3槍轟斃後,警方如臨大敵封鎖樂晴樓,通宵搜捕相信住在同一大廈的疑兇,發現疑兇蹤影後更出動警隊皇牌飛虎隊圍捕。昨早疑兇走出住所企圖突圍,與警員駁火後被迫退回單位內。疑兇其後攀出窗外,擎槍指頭觀察樓下環境,最終在飛虎隊用「盲聾彈」強攻屋前吞槍自盡身亡。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說,這是個別事件,相信市民對警方有信心。

屋藏兩手槍 子彈逾8發

疑自轟太陽穴身亡疑犯李德仁,51歲,無業釋囚,為香港居民,初步相信他並無精神病紀錄。警方事後在他的單位內檢獲一支7.62口徑黑星手槍、一支俗稱「掌中雷」的曲尺手槍,另有逾8發子彈及一把歲堣M,會交由軍械法證課及法醫作詳細檢驗有否涉及其他罪案。警方會通報廣東省公安廳協助追查其背景、槍械來源及有否涉及兩地犯罪組織等,並會調查他與姓廖死者關係。

現場消息稱,前晚槍擊案發生後,探員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看到廖與另外4名男女同乘升降機回家,李姓疑犯便是其中一人,當時兩人並無交談。當升降機抵達21樓後,廖先行步出,李亦尾隨。警方根據資料相信疑兇是同大廈居民,但未悉其住處,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奉召到來,通宵逐家逐戶調查緝兇。

曾接受查問 小量血[露餡

消息稱,兩名機警警員到10樓調查,疑兇若無其事應門,但警員細心發覺其寓所大門有小量新鮮血[,但考慮對方是懷槍危險人物,遂不動聲色,其後向上司報告。警方詳細了解疑兇背景及對比閉路電視資料後,相信其嫌疑最大,於是重新部署行動,並召來刑事情報科攻擊隊封鎖目標樓層,重重包圍,等候飛虎隊到場行動。

至昨上午11時許,疑兇疑發現遭重重包圍,突持槍開門出走廊企圖突圍,並向警員連開兩槍,警員還火一響將其逼回屋內。傳出3響槍聲後,樓下的警員及記者紛紛找尋掩護物。警員均拔出或手按佩槍緊張戒備。其後穿紅衣黃褲的疑兇突攀出窗外,右手持槍指向自己太陽穴,一邊觀察樓下警方部署,一邊念念有詞,其後返回屋內,未幾屋內再傳出槍聲,相信疑兇吞槍自殺。同時間警方飛虎隊決定採取強攻行動,兩名飛虎隊隊員在對上數層外牆游繩而下準備裡外夾攻。

飛虎隊盲聾彈強攻入屋

至11時48分,飛虎隊內外夾擊破門進入單位,立即投擲俗稱「盲聾彈」的震眩彈,單位傳出多下火光及爆炸聲,並冒出白煙。兩分鐘後,屋外的飛虎隊員成功從窗口進入單位,但發現疑犯已吞槍倒地。至中午12時09分,疑犯由救護員以擔架床抬上救護車送院,但抵院已證實死亡。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刑事)警司周衍鴻稱,飛虎隊攻入單位時,疑兇已倒椰a上不省人事,身旁遺有手槍,相信他已吞槍自殺。警方事後派出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在大廈四周搜尋彈頭,法醫下午亦抵達聯合醫院檢視疑犯屍體蒐證,重案組探員則撿走疑犯的染血衣物調查,而鑑證科及炸彈處理組人員亦有到場蒐證。

相關新聞
警匪槍戰疑兇吞彈 釋囚涉殺鄰遭飛虎圍捕 (圖)
無疏散免驚動疑犯 警盡力護民 (圖)
王冠中轟美日聯手挑釁中國 第一時反擊體現國家意識 (圖)
上月PMI 50.8三連升 需求生產均回暖 (圖)
削減個人遊逼死小商戶 商界紛反對再減遊客數目 (圖)
馬老濠江公祭各界哀悼 習近平李克強等送花圈致哀 (圖)
紓解九東「路難行」 陳茂波倡「高架單軌」
張建宗盼低津下月批 惠19萬兒童青年
財爺:撥款未解決影響社會 懇請議員盡速審議 (圖)
華生澳洲販毒遇害 警尋兩港漢助查
曾鈺成批有議員言行粗暴 (圖)
激進反對派誘溫和派「6.22」投票
民記金曲頌親恩 表演短劇諷拉布 (圖)
羊城賽龍舟 臭河翻濁浪 (圖)
中央加碼恤孤 「月薪」至少600元 (圖)
「全能神」傳教靠毆打禁錮色誘 小學生因親屬脫教被殺 (圖)
希思羅新客運站 分階段ㄔ峔噙V亂
被擄美軍換5塔利班 共和黨恐慫恿恐怖分子綁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