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疏散免驚動疑犯 警盡力護民


放大圖片

■部分居民暫留在h內警戒線外等候。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前晚事發後封鎖樂晴樓10多個小時圍捕槍手,並沒有通知及疏散大廈居民,引起部分居民質疑及不滿。居民楊太稱,最初以為槍擊案只是職業殺手所為,犯案後疑兇便會逃走,料不到事件發展至如此驚險,她認為警方應盡早疏散全幢大廈居民,以確保安全。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刑事)警司周衍鴻認為今次案情嚴重涉及槍械,可能會傷及無辜,為居民安全虓Q,須長時間周詳部署才採取行動,警方已用最安全方法保護市民,盼居民諒解。有立法會議員亦認同警方的部署,認為警方既無驚動疑犯,同時亦顧及了市民安全。

周衍鴻表示前晚槍擊案發生後,警方確認疑犯居於同一大廈內,於是決定採取行動,行動前已封鎖有關樓層的所有通道以策安全。所以,其餘住客可安全出入,對居民的影響減至最低,無任何生命受威脅。另外,警方昨日上午11時許,曾經透過房屋署,逐家逐戶致電疑犯藏身的樂晴樓10樓所有單位,提醒住戶不要走近窗戶、俯伏地上及不要離開單位。以免萬一外出遇上槍手,便有可能發生挾持人質事件。

母女瑟縮梳化不敢外出

有居民說,早上如常出入時在升降機內見到兩灘手掌般大血跡,以為問題已處理,到酒樓看電視時才知悉,原來前晚與疑犯身處同一大廈,又認為電視台不應直播,擔心洩漏警方部署。亦有居住8樓的居民說,事發時槍聲好大,她慌忙關窗與8歲女兒一起瑟縮梳化上,得知疑犯已被制服才敢外出,但相信只是個別事件。

一名住在前晚案發單位附近的樂晴樓姓洪住戶稱,前晚槍擊發生時,聽到3聲槍響,更嗅到火藥味,但遲遲未見有警員到場,家中小童都十分驚慌。

鄰居聞警高呼:阿叔放低槍

而疑犯鄰居、家住樂晴樓10樓的李同學透露,搬入半年未見過疑犯,昨晨警方搜捕疑犯時曾通知他們:「唔好出門口!」李同學稱「我阿媽同家姐都匿鰫苳J面,唔敢出來,仲鎖埋度門口添!」他又稱曾聽到屋外傳來嘈雜聲,有疑似警員大叫:「阿叔放低槍呀!」其後即傳來懷疑槍聲。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認同警方昨日部署,一方面沒有驚動疑犯,同時亦顧及市民安全,毋須全面封鎖整幢大廈。他指,若果攻擊隊還未到位,警方已包圍全部地方,警方須趕走所有傳媒。但昨日凌晨期間,已有傳媒在現場,若果警方突然變得緊張,傳媒一定會報道。當即時新聞一報道,屋內疑犯便得知情況,一旦衝出來時,攻擊隊還未到位,便會更危險。

相關新聞
警匪槍戰疑兇吞彈 釋囚涉殺鄰遭飛虎圍捕 (圖)
無疏散免驚動疑犯 警盡力護民 (圖)
王冠中轟美日聯手挑釁中國 第一時反擊體現國家意識 (圖)
上月PMI 50.8三連升 需求生產均回暖 (圖)
削減個人遊逼死小商戶 商界紛反對再減遊客數目 (圖)
馬老濠江公祭各界哀悼 習近平李克強等送花圈致哀 (圖)
紓解九東「路難行」 陳茂波倡「高架單軌」
張建宗盼低津下月批 惠19萬兒童青年
財爺:撥款未解決影響社會 懇請議員盡速審議 (圖)
華生澳洲販毒遇害 警尋兩港漢助查
曾鈺成批有議員言行粗暴 (圖)
激進反對派誘溫和派「6.22」投票
民記金曲頌親恩 表演短劇諷拉布 (圖)
羊城賽龍舟 臭河翻濁浪 (圖)
中央加碼恤孤 「月薪」至少600元 (圖)
「全能神」傳教靠毆打禁錮色誘 小學生因親屬脫教被殺 (圖)
希思羅新客運站 分階段ㄔ峔噙V亂
被擄美軍換5塔利班 共和黨恐慫恿恐怖分子綁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