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戴氏宗親總會就職


放大圖片

■世界戴氏宗親總會第八屆理事就職暨第九次聯誼會及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成立20周年慶典,全場在警察銀樂隊奏響國歌時莊嚴肅立。彭子文 攝

胡建中林樹哲戴德豐張強孔濤等主禮 戴錦文膺理事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世界戴氏宗親總會6月8日假會展大會堂,舉行第八屆理事就職典禮暨懇親聯誼大會及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成立20周年慶典。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樹哲,全國政協常委、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孔濤,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會長王庭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等主禮。湖北省政協常委、錦興國際副主席兼總裁、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會長戴錦文榮膺世界戴氏宗親總會第八屆理事長。

大會筵開200席,高朋滿座,盛況空前。世界各地慶賀團、戴氏宗親及友好逾2,300人共同見證,氣氛歡欣。作為懇親大會主辦機構,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一早發動婦女及青年團迎迓八方賓朋,現場親情洋溢。總會理事長戴錦文,永遠榮譽理事長戴建國、戴慶元、戴偉明,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理事長兼懇親籌委會主席戴小波,常務副會長兼懇親籌委會、第八屆理事會秘書長戴長旋,監事長兼懇親籌委會主席戴森展等與主禮嘉賓共同主禮,場面莊嚴熱烈。

戴錦文:承蒙同仁厚愛任理事長

戴錦文致辭表示,承蒙同仁厚愛,推舉他為總會第八屆理事會理事長,他代表理事會向歷屆理事會同仁和懇親大會的支持參與者及熱心捐助的賢達致以最高敬意和感謝。他稱,世界戴氏宗親總會自1996年在菲律賓成立,歷經八屆理事會,先後在東南亞及內地舉行7次懇親會,凝聚了宗族親情,加強了聯繫交往,為所有戴氏族裔作出極大貢獻。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1994年成立至今20載,該會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熱心社會公益,凝聚在港戴氏族人,敦親睦族,為香港和家鄉建設作出貢獻。他希望嘉賓宗親們藉來港良機尋親訪友、觀光遊覽,一切快樂如意。

戴德豐:戴氏宗親為港爭光

戴德豐致辭稱,是次慶典由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主辦,相信在戴錦文會長帶領下,在籌委會全體成員及宗親會理監事努力及旅港戴氏宗親的大力支持下,盛會定將圓滿成功。他期望戴氏下一代發揮閩南人「愛拚會贏」的精神,為戴氏宗親、為國為港爭光。

林樹哲讚打正旗號反「佔中」

林樹哲讚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發聲、出力,作出積極貢獻。他強調,該會20年來秉祖訓、弘祖德,現今香港擾攘不休,該會及廣大閩籍鄉親打正旗號抵制「佔中」違法行為,會為維護香港穩定和諧不斷努力。

孔濤轉達僑聯主席林軍祝願

孔濤轉達了中國僑聯及林軍主席對大會的良好祝願。總會第七屆理事長戴偉明回顧過去3年工作,相信在新一屆理事會帶領下,世界戴氏宗親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戴長旋亦熱情致謝宗親、賢達和兄弟社團全力支持大會,慷慨解囊。

晚會以福建旅港戴氏宗親會的大合唱揭幕。戴志偉、戴夢夢、戴暉華等主持晚會,女子十二樂坊、國家一級演員閻笑等登台獻藝。五湖四海戴氏宗親友好舉杯共飲,暢敘友情,氣氛歡樂。

相關新聞
世界戴氏宗親總會就職 (2014-06-10) (圖)
特寫:宗長嘉賓齊讚戴錦文盡力 (2014-06-10) (圖)
三希堂春拍 元青花釉裡紅扁瓶6,325萬成交 (2014-06-10) (圖)
王紹恆譚景謙劉晉嵩膺優秀青年莞商 (2014-06-10) (圖)
恩平聯合商會桑梓助學 (2014-06-10) (圖)
新社聯常務理事就職聯歡 (2014-06-09) (圖)
饒平鄉會會董就職 鄭少偉膺會長 (2014-06-09) (圖)
道教聯會屬校辦畢業禮 (2014-06-09) (圖)
山西省外事僑務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6-09) (圖)
澳門歐洲商會辦「歐洲日」晚宴 (2014-06-09) (圖)
中小企總商會晚會慶18周年 (2014-06-07) (圖)
河南省發改委主任訪本報 (2014-06-07) (圖)
河南安陽市市長訪本報 (2014-06-07) (圖)
潮商互助社理事就職 (2014-06-07) (圖)
陳延邦率觀塘工商聯訪浸大 (2014-06-07) (圖)
工商總會青年團考察台南 (2014-06-07) (圖)
青進慶18載 理監事就職 (2014-06-06) (圖)
蔡關穎琴率婦團訪津交流 (2014-06-06) (圖)
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耀訪本報 (2014-06-06) (圖)
安徽省合肥市長豐縣縣長許華訪本報 (2014-06-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