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質疑戰機視頻 中方斥無恥無聊無理


放大圖片

■日自衛隊F-15戰鬥機近距離跟蹤中國圖-154飛機。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質疑中方就中日軍機「異常接近」事件公佈的視頻、照片,並要求中方刪除有關記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回應說,「面對鐵的事實,日方還有人說這樣的話,我只能用三個詞來形容,那就是無恥、無聊、無理。我們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動和語言上的挑釁。」

綜合新華社報、鳳凰衛視報道,日本政府昨天對中國國防部公佈中日軍機接近的視頻作出回應,菅義偉說:「自衛隊飛機並沒有接近中國飛機30米,也沒有嚴重影響中方飛機的飛行安全。我們已向中方提出,中方說法不符事實。」菅義偉表示,日本已通過外交途徑,在周四深夜向中方表達抗議,要求中國刪除「不符事實的視頻和記載」。

外交部促日立即停止挑釁

對此,華春瑩昨日表示,針對近日發生的所謂中國軍機「異常接近」日方軍機事,中方已經表明了立場。中國國防部已詳細介紹了事情經過以及現場細節,並且公佈了相關視頻和照片。

華春瑩說,「面對鐵的事實,日方還有人說這樣的話,我只能用三個詞來形容,那就是無恥、無聊、無理。我們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動和語言上的挑釁。」

相關新聞
穗土豪包遊艇睇波 (圖)
特寫:北京酒吧一座難求 女裝球衣熱銷 (圖)
重慶球迷老總准員工「午2晚9」
上海五星酒店推宵夜早飯套餐
「叫醒睇波」「裝病神器」叫賣
外交部:越挑西沙事端打錯算盤 (圖)
特稿:越須與華談判化分歧 (圖)
日質疑戰機視頻 中方斥無恥無聊無理 (圖)
執政聯盟分歧 集體自衛權或延解禁
千噸級海警船赴南海訓練 (圖)
神風特攻隊遺書申遺失敗
評越南方面關於南海的言論
江蘇宜興化工重鎮蝶變生態城 (圖)
市委書記王中書:生態搞不好 要挨百姓罵 (圖)
習近平任中央財經組長:推能源生產消費革命 (圖)
深圳獲批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
改革進行時:鐵路運輸審批放寬「先照後證」
10噸廢鐵製成巨型變形金剛 (圖)
深圳「闖王」半年闖紅燈102次罰10萬 (圖)
溫暖人間:奪刀少年獲頒「見義勇為楷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