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千生日蛋糕滿載愛心送社區


放大圖片

■譚錦球授旗予第三分隊,蔡加讚代表接受。劉國權 攝

昨時而烈日高照,時而細雨綿綿,但絲毫不減逾2,000名義工的熱情。不少義工提前3小時進場準備,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變成紅、黃、藍組成的激情海洋。

「我們將配合政府的扶助弱勢社群計劃,走進全港18區,針對不同群體需要舉辦活動,希望將愛心傳遞到全港每一個角落!」首任主席譚錦球信心十足地說。

譚錦球:熱心人士慷慨捐資

義工聯盟史無前例地團結了本港眾多義工團體和跨界別組織,成為首屈一指的最大義工團體,當中更得一班熱心人士慷慨捐資,團結一心為全港送溫暖。譚氏透露將不斷邀請本地機構與地區義工組織加入。

至於首個「義工日」,他稱多項大型義工服務俱有新意,他自己及義工聯盟多位副主席隨即深入社區,向全港6月份的有需要人士致送生日蛋糕和祝福,今天共送出1,000個。以後每年7月都會舉行一次送贈生日蛋糕活動。同時,20多個義工團體的2,000多人,今天亦赴各區展開多項大型義工服務,包括敬老愛親樂萬家,節能共創綠色家園,活力.愛@慶回歸義工行動,探訪獨居長者和雙老家庭,18區義教大行動,以及各項探訪護理安老院及送暖大行動,逾兩萬人受惠。

日後,聯盟將不定時舉辦一連串免費諮詢、講座、義診、展覽、研討會、會議、培訓及座談會,全面促進義務工作發展,並與其他機構、政府部門或公共機關緊密合作,團結各界義工夥伴,共建美好香港。

「我們希望聯盟傳遞正能量,進一步弘揚義工文化、凝聚團隊共識,增強社會和諧互助的責任感。」譚錦球道出該會成立宗旨,更對未來工作信心滿滿。■香港文匯報記者陳熙、解玲

相關新聞
中總逾千人睇好戲慶回歸 (2014-06-16) (圖)
龍總筵開四十席慶父親節 (2014-06-16) (圖)
特寫:李光華歎美食觀世盃 (2014-06-16)
義工聯盟無懼風雨啟動 (2014-06-16) (圖)
特寫:千生日蛋糕滿載愛心送社區 (2014-06-16) (圖)
香港義工聯盟組織架構 (2014-06-16)
義工分隊及活動 (2014-06-16)
八商會社團派10萬福袋慶回歸 (2014-06-14) (圖)
特寫:合作捐800萬 八大首長讚好 (2014-06-14) (圖)
寧波市長晤蔡冠深推介投資 (2014-06-14) (圖)
灣仔區各界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4-06-14)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辦慶回歸乒賽 (2014-06-14) (圖)
青商香港總會會長訪本報 (2014-06-14) (圖)
友好協25周年晚會慶回歸 (2014-06-13) (圖)
特稿:傅育寧鄭志剛沈祖堯 與青年談就業 (2014-06-13) (圖)
「星火國醫堂」啟動 高永文等主禮 (2014-06-13) (圖)
3,000「花旗人」做義工社區送暖 (2014-06-13) (圖)
蔡冠深力推港馬經貿合作 (2014-06-12) (圖)
廣西欽州市聯總常務理事會就職 (2014-06-12) (圖)
《甲午到抗戰勝利》14日起展出 (2014-06-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