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火國醫堂」啟動 高永文等主禮


放大圖片

■「星火國醫堂」醫療慈善計劃啟動禮,牌匾揭幕儀式合照。黃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中國星火基金會「星火國醫堂」醫療慈善計劃啟動禮,日前於香港童軍中心金陶軒舉行。該計劃秉承「推動中醫發展,為基層服務」理念,基金會致力為香港「低收入、綜援、新來港、少數族裔」等有需要家庭提供援助。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新界工作部處長黃燦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等主禮。

羅叔清陳博智等近百人出席

基金會主席羅叔清、副主席陳博智等主禮嘉賓及項目委員會眾委員、社會賢達及受惠家庭代表,近百人出席啟動禮。

陳博智在啟動禮表示,星火基金會於1996年創立,至今一直致力協助內地貧困地區「匡貧興學」及在香港推行慈善活動。中醫由古代發展至今,已經有數千年歷史,是中華民族瑰寶,更是研究人類生命活動的綜合性科學。基金會希望成為推動香港中醫一分子,讓更多人了解並受惠。

「星火國醫堂」醫療慈善計劃,主要透過派發「慈善醫療贈券」,以及在社區里舉辦系列講座和義診,讓更多有需要基層家庭得到援助。

高永文對基金會多年來為弱勢群體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和讚揚,並勉勵其繼續為基層市民提供幫助。他指出,香港特區政府最近十多二十年,努力推動中醫藥發展,包括在香港成立完備的中醫藥規管架構;對專業人士進行中醫中藥培訓;進行更多臨床科研工作;今年內把中醫教研中心覆蓋至全港18區。

他指出,兩地中醫推廣軌道不同,香港要走自己的道路,未來目標是要建立中醫主導,中西醫協作的醫院。

趙利等談「中西結合治頑疾」

啟動禮結束後,「星火國醫堂」牌匾揭幕和項目善款300萬港元捐贈儀式開始,邀得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趙利等專家到現場進行「中西結合治頑疾」講座,以及健康諮詢問答。同場設有義診環節,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幫助。

相關新聞
友好協25周年晚會慶回歸 (2014-06-13) (圖)
特稿:傅育寧鄭志剛沈祖堯 與青年談就業 (2014-06-13) (圖)
「星火國醫堂」啟動 高永文等主禮 (2014-06-13) (圖)
3,000「花旗人」做義工社區送暖 (2014-06-13) (圖)
蔡冠深力推港馬經貿合作 (2014-06-12) (圖)
廣西欽州市聯總常務理事會就職 (2014-06-12) (圖)
《甲午到抗戰勝利》14日起展出 (2014-06-12)
港澳山雅鄉會宴賀董事就職 (2014-06-12) (圖)
培華基金宴開放建設班學員 (2014-06-12) (圖)
港品牌總商會理事就職 (2014-06-11) (圖)
特寫:北上須掌握脈搏 團結謀出路上策 (2014-06-11) (圖)
世界戴氏宗親總會就職 (2014-06-10) (圖)
特寫:宗長嘉賓齊讚戴錦文盡力 (2014-06-10) (圖)
三希堂春拍 元青花釉裡紅扁瓶6,325萬成交 (2014-06-10) (圖)
王紹恆譚景謙劉晉嵩膺優秀青年莞商 (2014-06-10) (圖)
恩平聯合商會桑梓助學 (2014-06-10) (圖)
新社聯常務理事就職聯歡 (2014-06-09) (圖)
饒平鄉會會董就職 鄭少偉膺會長 (2014-06-09) (圖)
道教聯會屬校辦畢業禮 (2014-06-09) (圖)
山西省外事僑務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6-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