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友好協25周年晚會慶回歸


放大圖片

■友好協進會隆重慶祝成立25周年,會長戴德豐聯同主禮嘉賓包括馬培華、梁振英等主持切蛋糕儀式。莫雪芝 攝

馬培華梁振英林智敏宋哲王曉軍等主禮 會長戴德豐:挺施政反「佔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陳熙、邵萬寬)香港友好協進會與中華海外聯誼會昨晚假灣仔會展大會堂,隆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5周年聯歡晚會」。典禮冠蓋雲集,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林智敏,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宋哲,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王曉軍、政委岳世鑫,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華建,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等共同主禮。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透過視頻向大會致賀。晚會高朋滿座,近2,000位兩地政商翹楚、各界名人聚首共慶,場面盛大,喜慶滿堂。

典禮上,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強調,該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當前香港政改進入關鍵時期,該會積極宣傳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為順利最終達到普選目標,凝聚更多社會共識。大家反對「佔中」行動,「佔中」是違法行為,嚴重影響香港繁榮穩定,破壞香港良好形象。

他回顧說,友好協1989年由前全國政協常委李東海發起創立,會員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為主體。成立宗旨是團結香港各界人士,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擁護基本法,促進內地香港合作交流;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在歷屆會長李東海、陳永棋等領導下,群策群力,走過25年風雨兼程路,已成為香港一支龐大愛國愛港隊伍,獲社會和各級領導重視和肯定。

組團訪京澳獲親切會見

回顧過去一年,戴德豐指,友好協曾組團應邀訪問北京,獲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親切會見;亦曾組團訪問澳門,獲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等親切會見。在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於禮賓府宴請該會首長,高度評價該會精英薈萃,影響力大,共同為香港市民服務;亦拜訪了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駐港部隊等。

他說:「香港友好協進會仝仁將積極回應中央以及各位領導對我們提出的期望和要求,今後工作,是把會務認真落實、發揚光大。」

展望未來,戴德豐表示,該會將全力服務香港,服務祖國,將透過與地區團體合作,凝聚更大團結力量,舉辦更多慶祝回歸17周年活動,讓廣大市民一同參與,體現香港是個團結和諧共融的社會。

林智敏殷曉靜高度讚揚友好協

主禮嘉賓林智敏和殷曉靜先後致辭,對友好協會務25年來的發展予以高度肯定和讚揚。林智敏表示,相信友好協進會在前會長陳永棋打下的堅實基石上,現任會長戴德豐及新一屆領導班子領導下,繼續團結各界人士,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繼續宣傳「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事關香港前途命運及政治社會事務中,明辨是非,堅定立場,旗幟鮮明,積極推動兩地合作交流,包容理解,實現兩地互利共贏,繼續促進海峽兩岸和平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

殷曉靜對該會提出3點期望,一是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基本法發揮旗幟作用;二是在香港社會政制事務中發揮導向作用;三是在兩地交流中發揮帶頭作用。

唐豪張朴呂虹錢力軍王曉萍等赴會

與會主要嘉賓尚包括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全國人大辦公廳聯絡局局長張朴,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局局長呂虹,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司長錢力軍,國務院僑辦港澳台司司長王曉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中總會長楊釗,中華廠商會會長施榮懷,中企協會副會長兼總裁馮洪章等。

陳永棋范徐麗泰霍震寰劉漢銓等出席

該會出席首長包括陳永棋、范徐麗泰、霍震寰、劉漢銓、余國春、鄭家純、洪祖杭、林樹哲、馬逢國、盧瑞安、盧文端、林貝聿嘉、袁武、施子清、李祖澤、李國章、林建岳、蔡冠深、譚錦球、蔡志明、杜惠愷、許智明、吳惠權、朱鼎健、吳良好、王國強、張華峰、曾智明、李君豪、李子良、梁偉浩等。

相關新聞
友好協25周年晚會慶回歸 (2014-06-13) (圖)
特稿:傅育寧鄭志剛沈祖堯 與青年談就業 (2014-06-13) (圖)
「星火國醫堂」啟動 高永文等主禮 (2014-06-13) (圖)
3,000「花旗人」做義工社區送暖 (2014-06-13) (圖)
蔡冠深力推港馬經貿合作 (2014-06-12) (圖)
廣西欽州市聯總常務理事會就職 (2014-06-12) (圖)
《甲午到抗戰勝利》14日起展出 (2014-06-12)
港澳山雅鄉會宴賀董事就職 (2014-06-12) (圖)
培華基金宴開放建設班學員 (2014-06-12) (圖)
港品牌總商會理事就職 (2014-06-11) (圖)
特寫:北上須掌握脈搏 團結謀出路上策 (2014-06-11) (圖)
世界戴氏宗親總會就職 (2014-06-10) (圖)
特寫:宗長嘉賓齊讚戴錦文盡力 (2014-06-10) (圖)
三希堂春拍 元青花釉裡紅扁瓶6,325萬成交 (2014-06-10) (圖)
王紹恆譚景謙劉晉嵩膺優秀青年莞商 (2014-06-10) (圖)
恩平聯合商會桑梓助學 (2014-06-10) (圖)
新社聯常務理事就職聯歡 (2014-06-09) (圖)
饒平鄉會會董就職 鄭少偉膺會長 (2014-06-09) (圖)
道教聯會屬校辦畢業禮 (2014-06-09) (圖)
山西省外事僑務辦副主任訪本報 (2014-06-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