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我襟懷古」鮑賢倫書法展在京展出


放大圖片

■鮑賢倫作品《歸去來兮辭》 。本報記者朱薇 拍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薇 北京報道)「我襟懷古--鮑賢倫書法展」於2014年6月12日至24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展覽由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美術館、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文化廳、浙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浙江省書法家協會、浙江美術館承辦。這是鮑賢倫第一次晉京書法個人展,106幅書法精品,主要以臨寫古人詩詞的隸書體為主,分別陳列在志於道、敬於事、游於藝三個主題板塊中。展覽名為「我襟懷古」,取晉人詩意,由西泠印社社長饒宗頤題寫。

展覽最大看點是主題作品《歸去來兮辭》,該作品長35米、高4米,環繞陳列於中國美術館中央大廳。鮑賢倫在創作中深情表達了對陶淵明高志遠識和中國士夫精神的仰慕,用最具感染力的隸書體勢和金石氣、書卷氣兼具的筆調,藝術地解讀古典,抒發胸臆,唱響「我襟懷古」展覽主題曲。

鮑賢倫書法展是浙江書壇在北京的一次高水平亮相。開幕式上,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協主席張海,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先後進行了精彩的致辭,最後為鮑賢倫致答謝辭。

相關新聞
影像藝術收藏 藝術機構是主力 (2014-06-19) (圖)
台北故宮231件「神品至寶」將赴日開展 周美青率團出席開幕式 (2014-06-19) (圖)
藝訊:「我襟懷古」鮑賢倫書法展在京展出 (2014-06-19) (圖)
藝訊:「方罍之王」即將從紐約回歸中國 (2014-06-19)
靈璧石 寄託玩石人的癡愛與熱情 (2014-06-12) (圖)
靈璧石賞石攻略 (2014-06-12) (圖)
拍場槌音:蘇富比「無界」中西當代藝術再解讀 (2014-06-12) (圖)
藝訊:布約翰拍賣開槌在即兩專場獻遺珍 (2014-06-12) (圖)
神秘緬甸抹谷 紅寶石天堂(下) (2014-06-05) (圖)
藝訊:台灣玉石收藏家:熱愛中華文化是快樂藏玉的基礎 (2014-06-05)
藝訊:三希堂國際香港春拍 藏品總標30億人民幣 (2014-06-05) (圖)
藝訊:清晚期老坑玻璃種帝王綠翡翠朝珠 (2014-06-05) (圖)
藝訊:廖強五件作品同場拍賣 (2014-06-05) (圖)
神秘緬甸抹谷 紅寶石天堂(上) (2014-05-29) (圖)
拍場地槌音:蘇富比月底北京春拍開槌 趙無極靛藍色畫作《夜之森林》現身 (2014-05-29) (圖)
藝訊:伊斯特拍賣 將首次呈獻中國古代書畫 (2014-05-29) (圖)
藝訊:海上宮殿:法國遠洋郵輪的黃金時代 (2014-05-29)
萬象靈犀:香港國際古玩展 觀盛世收藏 (2014-05-29) (圖)
夏初藝博會 藝術風吹香江畔 (2014-05-22) (圖)
記者手記:藝博會的經濟表情 (2014-05-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