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融:斥「公投」造大數 批「佔中」不擇手段


放大圖片

■「幫港出聲」到警察總部送贈錦旗及信件。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中」行動發起欠缺法理基礎的所謂「全民公投」,聲稱逾70萬市民參與投票。惟當中電子投票系統連日遭詬病「漏洞多多」,「幫港出聲」召集人之一周融昨於一公開場合中直斥,「公投」「造數造得好好」,有關系統投票「兒戲」,又批評「佔中」行動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另外,「幫港出聲」同日分別到灣仔香港警察總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表達對現時本港政局暴力頻生的不滿,並支持港府及香港警察。

「幫港出聲」發起人之一周融昨日質疑「佔中」公布「全民公投」的票數,認為當中收到的投票大部分是經網上或手機應用程式投票「造數」,但表示自己尊重參與實體票站的數萬名市民表達意見。

「想數字多大,隨時造得到」

他狠斥數十萬票電子投票是「造數造得好好」、「投票兒戲」,「昨日我見到很多地方排隊簽名,我很尊敬這些親身出現的市民......我覺得這是真實的,要讓香港政府知道香港人真的有意見,但並不是所講的70萬人(電子投票)。老實講,你想造到數字有多大,隨時造得到,大家有看投票程序(就知道)有多兒戲。」周融又相信「佔中」要造數,目的是要製造一個大數目,「令『佔中』得到安慰、令泛民議員可堅持。」

他又批評,「佔中」聲言電子投票系統遭「國家級」黑客攻擊是無理據可言,認為如果真的遭受攻擊,為何「佔中」仍未找警方協助,更指有常理的市民都知是「做馬」。

「幫港出聲」贈旗聲援政府警方

周融補充,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密會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時間十分巧合,而「佔中」聲稱遭到的攻擊亦恰巧在投票前一兩天停止,直斥「唔好呃人呃到咁」。

有見「佔中」行動為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馮家彬及律師錢志庸等人,昨日分別到灣仔香港警察總部、立法會及政府總部,表達對香港政局對峙、社會分裂、暴力挑釁頻生,以及騎劫民生成風的不滿,而對於近期立法會內、外發生的大規模衝突事件,嚴重挑戰法治,「幫港出聲」強調絕不能容忍。「幫港出聲」又向警方代表、政府及立法會秘書處遞交信件,並致送錦旗,表示聲援及慰問。

周融指出,違法「佔中」是自1967年暴動以來香港最嚴峻的考驗,而警方正正是保衛香港安寧於和平的最後後一道防線,避免香港陷於危險抗爭之中,故此有需要出來支持警方。港島總區指揮官李建輝昨日接過請願信後強調,連日都收到市民表達支持警隊執法,警方尊重言論及集會自由,但呼籲市理性表達訴求,對於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隨後,「幫港出聲」代表又到立法會大樓門外,將錦旗及請願信交予立法會秘書處代表,之後到了政府總部門外,與保安員握手,將錦旗送交保安局代表。

相關新聞
周融:斥「公投」造大數 批「佔中」不擇手段 (2014-06-24) (圖)
新民黨倡傳閱審議低爭議撥款 (2014-06-24)
特首休假非訪京 強調無關「公投」 (2014-06-24)
傳馬坑監獄騰空 懲教人員:未接通知 (2014-06-24)
一人多票 (2014-06-24) (圖)
來論:「佔中公投」是典型的「賣假貨」騙局 (2014-06-24)
廿四味:「佔中公投」篤數綑綁溫和反對派 (2014-06-24)
「佔中公投」最終會「造」出多少票? (2014-06-23)
曾德成網誌溫港故 證中央擁全面管治權 (2014-06-23) (圖)
蘇錦樑上京商一簽多行 (2014-06-23)
建港者.營:民建聯:白皮書重申「一國兩制」含意 (2014-06-23) (圖)
普選次輪諮詢 林鄭料年底前展開 (2014-06-23) (圖)
佔領橾場 (2014-06-23) (圖)
廿四味:「佔中公投」五招騙術 (2014-06-23)
法官屬「治港者」 理應肩負法定職責 (2014-06-20) (圖)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2014-06-20) (圖)
漁業基金下月推 CY讚本地烏頭鮮味 (2014-06-20) (圖)
湯家驊不談「622投票」 籲面對提委會現實 (2014-06-20) (圖)
衝擊立會或影響「三堆一爐」 (2014-06-20)
廿四味:任建峰歪理連篇 (2014-06-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