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漁業基金下月推 CY讚本地烏頭鮮味


放大圖片

■特首前往元朗參觀大型養魚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宣布設立5億元「漁業持續發展基金」,提升漁業整體競爭力及推廣可持續發展。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網誌撰文說,經廣泛諮詢業界後,政府制訂了基金的資助範圍、申請資格、評審準則,並已準備就緒,於下月上旬開始接受申請。

梁振英昨日以〈讓香港漁業持續發展〉為題撰文。「港人愛吃,講究新鮮,重視味道。」梁振英透露,他昨日到元朗參觀總面積逾55萬平方米的大型戶外養魚場,涉百多個魚塘,主要養殖烏頭、龍躉及寶石魚等,並推出自家品牌,於特約銷售點售賣。

他說:「一尾新鮮烏頭,簡單配上檸檬清蒸已是一道美味菜式。有人嫌魚塘烏頭有泥味,但原來掌握好養殖方法,一樣可飼養出肉質嫩滑、魚味鮮甜的烏頭。」

梁振英介紹,該魚場是「兄弟班」,負責人擁有30多年養魚經驗,多次赴台灣考察及進修水產養殖課程,不斷改良養殖方法。從魚苗選種、魚場管理及飼料選擇,為每個魚種各自設計一套飼養流程,確保品質一致,因此而獲漁農自然護理署認可為「優質養魚場」。

除了戶外魚場,去年梁振英曾到流浮山參觀室內高科技龍躉養殖場。他形容,室內養殖優點是產量和質量穩定,不受天氣、水溫、海水污染等影響,「這個魚場年產7萬至8萬條龍躉供應本地酒店、高級食肆和超市,由於肉質和味道都媲美海魚,因此深受食客歡迎。」

盼政府業界合作供靚魚

為協助提升漁業整體競爭力及推廣可持續發展,梁振英在施政報告設立了5億元「漁業持續發展基金」。他透露,在廣泛諮詢業界後,政府制訂了基金的資助範圍、申請資格及評審準則。基金將用作推動本地水產養殖業現代化;推廣本地漁產品認可;協助本地漁民在香港水域發展可持續捕魚作業方法、在南海發掘新漁業資源及捕魚區,以及發展休閒漁業。

梁振英說:「基金已準備就緒,將於7月上旬開始接受申請。我希望業界與政府攜手合作,推動香港漁業的持續發展,為市民提供新鮮優質漁產品出一分力。」

相關新聞
法官屬「治港者」 理應肩負法定職責 (2014-06-20) (圖)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2014-06-20) (圖)
漁業基金下月推 CY讚本地烏頭鮮味 (2014-06-20) (圖)
湯家驊不談「622投票」 籲面對提委會現實 (2014-06-20) (圖)
衝擊立會或影響「三堆一爐」 (2014-06-20)
廿四味:任建峰歪理連篇 (2014-06-20)
來論:白皮書總結經驗宣示底線 確保「一國兩制」正確前進 (2014-06-19)
「國家級」襲投票系統? 原來「學生哥」都做到 (2014-06-19) (圖)
「622」擴龍門 范太:投票無意義 (2014-06-19) (圖)
議員齊轟「人力」立會全面「宣戰」 (2014-06-19) (圖)
扮被黑客攻擊 「佔中公投」為延長投票找借口 (2014-06-19)
廿四味:白皮書給誰看? (2014-06-19)
文物 (2014-06-19) (圖)
「小確幸」的民主vs「街頭民主」 (2014-06-18)
自編「黑客攻擊」 「佔中公投」企圖博同情谷投票 (2014-06-18)
「佔中」屈黑客扮可憐 圖投票加時谷人數 (2014-06-18) (圖)
88婦團聯署刊報 籲守護孩子未來 (2014-06-18)
行管會交立會「權威指南」首部分 (2014-06-18)
加價熱潮 (2014-06-18) (圖)
廿四味:反對派賊喊捉賊 押後撥款居心不良 (2014-06-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