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誠哥訪汕大 賞極地成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汕頭大學校董會名譽主席、香港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誠昨到訪汕頭大學,副校長李丹向李嘉誠和嘉賓等介紹了汕頭大學南極科考隊的探險成果。

據中新社報道,李嘉誠一行來到行政中心,參觀汕頭大學南極科考展覽。該展覽通過視頻、流動影像、圖片等,分享汕大師生南極科考學習經歷,展示南極項目一系列活動的教育成效,展示該校全人教育的理念。汕大副校長李丹向李嘉誠和嘉賓介紹了項目的詳情。

科考隊進南極圈 考察生物地理

據了解,今年2月14日至3月6日,由18名學生和4名老師組成的南極科考隊進入南極圈,在南極進行了8次登陸活動,其間考察了南極半島和附近島嶼,近距離接觸冰山、企鵝、海豹、鯨魚等,又完成了在南極圈零下一度的海水游泳與極地露營項目。此外,各人又實地考察了南極的廢棄科考站和現代科考站,包括中國南極長城站,並在極地及旅途中開展科學環保、極地生態、商業旅遊、人文歷史等科考探險活動。

在李嘉誠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汕大的南極科考探險項目早於2012年12月已經啟動,項目以「極地科考」為主線,通過開展南極科考計劃書比賽、極地通識課程、專題講座、極地系列展覽等一系列教育活動,努力打造汕大人的「極地學府」。

相關新聞
大學文化融合:中大MUA好諗頭 扮古人學中華文化 (2014-06-27) (圖)
城大研賣專上學院惹爭議 (2014-06-27)
學友社倡生涯規劃循序漸進 (2014-06-27)
珠海新校舍地基竣工 (2014-06-27) (圖)
誠哥訪汕大 賞極地成果 (2014-06-27)
26%幼童「扭計」勁惡 打爸打媽打自己 (2014-06-27) (圖)
倫大港開課助「跳船生」英升大 (2014-06-27)
城大腦癌博士生籌款 (2014-06-27)
大學文化融合:學生主導文化融合 港大「舞」出「零距離」 (2014-06-26) (圖)
3,000萬計劃促國際文化融入 (2014-06-26) (圖)
八大畢業生易搵工懶考IELTS (2014-06-26)
大學畢業生近年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表現 (2014-06-26) (圖)
校園放大鏡:道聯大埔校辦「聯校文藝匯演」 (2014-06-26) (圖)
130中學生「創前路」 參觀企業學運作 (2014-06-26) (圖)
陳仲尼訪坎培拉推廣文憑試 (2014-06-26)
港大建築系辦畢業作品展 (2014-06-26)
VTC頒「伍達倫獎學金」 9尖子獲嘉許 (2014-06-26) (圖)
學生做義工求嘉許狀 達標即閃 (2014-06-25) (圖)
閱讀評估無換卷 教局:篇幅長難外洩 (2014-06-25)
文憑試丙類科接受報名 (2014-06-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