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政才班結業 44菁英獲證書


放大圖片

■民建聯第三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昨日舉行結業禮,邀請張建宗(前排右五)為44名畢業生頒發證書。

在昨日舉行的民建聯第三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結業禮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為44名畢業生頒發證書。民建聯總結時指,今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合共收獲123份申請,取錄了52位學生,其中四成學員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經過3個月來課程及考核,最終合格畢業者達44人,有8人未能通過考核不獲頒發證書。民建聯強調,為致力培訓政治人才,民建聯會繼續為有志從政議政的人士提供訓練平台,與學員分享從政經驗及箇中苦與樂。

張建宗主禮頒證書

經過3個月課程,第三屆「新一代政治專才文憑課程」圓滿結束,並於昨日舉行結業禮,邀請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主禮,向44名畢業生頒發證書。

民建聯總結指,本屆「新一代政治專才文憑課程」合共收獲123份申請,取錄了52位學生,包括公司董事、教師、律師、工程師、社工及黨內職員等,其中四成學員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經考核後,最終合格畢業者達44人,有8人未能通過考核不獲頒發證書。

是屆課程共14節,於3月3日開課。其中12節為主題講課,內容包括:香港貧窮問題、社會運動的回顧及前瞻、青年智庫與政策研究、香港政治結構與管治困局、香港教育政策之演變與評析、城市發展與環保政策、香港經濟之轉型與發展、從獅子山下的拚搏故事到本土論的地域思想、民建聯的前景與青年的從政之路、傳媒政治與議題設定等。

邀吳文華王舜義授從政苦樂

民建聯強調,為致力培訓政治人才,除了正規的課堂安排外,民建聯更請來立法會前秘書長吳文華、國泰航空人事總經理王舜義,與學員分享他們從政經驗及箇中的苦與樂,學員對課堂無不表示獲益良多。同時,課程亦組織了學員參觀立法會大樓,讓學員親身感受議事廳舌劍唇槍的氣氛,進一步了解立法機關的運作。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美國和民進黨走上前台 暴露境外勢力插手「佔中」圖謀 (2014-06-27)
民記政才班結業 44菁英獲證書 (2014-06-27) (圖)
區會增19民選議席分界諮詢 (2014-06-27) (圖)
盛智文:「佔中」損港「災難性」 (2014-06-27)
CY英倫聚天倫 訪京揣測無稽 (2014-06-27) (圖)
駭客人侵 (2014-06-27) (圖)
廿四味:鍾庭耀為何隱瞞與中情局網絡商關係? (2014-06-27)
來論:揭穿公民黨企圖綁架法律界搞「黑衣遊行」的詭計 (2014-06-26)
肥佬黎屈中國駐緬使館 政界批睜眼講大話 (2014-06-26) (圖)
前聯國大會主席:民主無「國際標準」 (2014-06-26) (圖)
特寫:CY天倫照解離港之謎 (2014-06-26) (圖)
廿四味:中情局御用網絡公司介入「佔中公投」 (2014-06-26)
來論:黎智英以反對派共主姿態走出前台說明什麼? (2014-06-25)
反對派阻建島拓地 譚耀宗批諸多留難 (2014-06-25)
裝備人手未到位 立會續遷示威區 (2014-06-25) (圖)
反對派圖設委會查高鐵 (2014-06-25)
廿四味:戴耀廷知法犯法 (2014-06-25)
議員晤領事團 (2014-06-25) (圖)
免費食物 (2014-06-25) (圖)
周融:斥「公投」造大數 批「佔中」不擇手段 (2014-06-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