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飛甩老土」小試牛刀創CreA


放大圖片

■梁馨蘭的父親當年開拓了餐飲及醫療業的市場。 張偉民 攝

自90年代起,紅A側重B2B,開拓餐飲及醫療市場,雖然為公司打出一片新天地,但紅A品牌則恍似在市場上銷聲匿跡,「品牌要有認識才能延續」,梁馨蘭(Jessica)加入後希望重新發展B2C,加上有感於對紅A有很深認識的都是上一輩的人,她於是開始了發展主打年輕家品市場的副線品牌CreA,讓人重新認識紅A。

「其實早在幾年前和同事間食飯已經講過這個話題(開創CreA品牌),但確定執行就是近9個多月的事。」

家品市場變化大

CreA品牌主攻年輕夫婦市場,在線條、顏色、包裝上取勝,兼講求多功能,可以一物多用,「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從整體家品行業來說,我們見到市場整體要求提升了,他們希望有特別的設計、特別材料和多功能的要求。因此我們亦會增值自己,開發其他有價值的產品。」

她指暫時CreA已經有4款產品誕生,希望到9月會再有4款。她亦透露,新產品在海外市場反應不錯,更有訂單落實,因此亦增加了她的信心。

拓海外 攻內地

儘管CreA是Jessica一手一腳創立的品牌,不過她不會多想失敗和成功,反而更享受當中的過程。對於未來她亦都不急進,「暫時想市場先認識我們,在這1至2年會先穩定香港的市場,然後再打出海外。」她指,土耳其、歐洲和日本的反應其實都很好。以上產品在5至6月就會在日式的零售商店有得賣,由於香港的租金太嚇人,Jessica就指自己未有信心開設零售店。

雖然內地市場曾經打擊過紅A,並有不好的回憶,但Jessica直指今次CreA會進入內地市場做生意。「內地已經今時不同往日,內地有一班人對高品質的貨是有所需求的。我們見過自由行會來香港買湯煲做手信,而我們公司的網上商店,亦都有些單,是內地客人的生意。」

3年前已開網店

網上營銷是個大趨勢,紅A亦都不例外,她表示,公司早在3年前開設網上商店,而且生意一直平穩增長,B2B和B2C的產品都有,「1年我們有7位數字的進帳。」

相關新聞
紅A第三代 梁馨蘭堅持「香港製造」打天下 (2014-06-30) (圖)
「飛甩老土」小試牛刀創CreA (2014-06-30) (圖)
家品創作團隊不識煮飯 (2014-06-30) (圖)
反叛女孩 擔起頭家 (2014-06-30) (圖)
紅A紅色不易仿冒 (2014-06-30) (圖)
育嬰師大拍賣 「山東大嫂」冀建家政黃埔軍校 (2014-03-24) (圖)
5萬元起家 峰迴路轉創業路 (2014-03-24) (圖)
籲扶持家政業發展 (2014-03-24) (圖)
勤勞「招財」東家愛 (2014-03-24) (圖)
營商有道:粥智多謀 海皇攻貴客 (2014-02-17) (圖)
立粥香港 不急進內地 (2014-02-17) (圖)
粥君健康 口罩文化先河 (2014-0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