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叛女孩 擔起頭家


放大圖片

■CreA的產品,多用途膠墊。張偉民 攝

梁馨蘭(Jessica)2009年加入紅A,「有一日阿媽打電話畀我,問我想唔想返來做,我那時在外面已經東奔西跑了近10年,都希望父母可以多點休息,所以咬一咬牙就決定回來了。」

曾夢想做劇作家

Jessica坦承以前的自己好反叛,只希望出外見識世界。曾夢想成為劇作家的她,當初並沒有想過要接手家族生意,但想到家族生意終有一日需要人接班,就放棄修讀戲劇的興趣,逼自己讀了工商管理。但畢業後,她仍然死心不息,所以先後做過公關、展覽攤位設計等工作。

回來後,她深思認為要讓下一代認識和接納紅A,品牌才能延續下去,且眼見家品和內地市場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於是就有了一系列的革新。「我們一開始是以家品起家的,見到家品市場再次活躍,我相信發展空間會增加,而堅持本地原創,亦是我們今天的優勢之一。」

父母提醒莫急進

至於父母對於女兒今次的想法點睇呢?Jessica就答,「爸爸媽媽話做咩產品都好,一定要過到質量和安全的關。」他們指「如果這樣的要求都做不到的話,就不要再繼續搞了。」Jessica笑說父母亦會提醒她不要太急進,「因為我比較躁底,樣樣都想快,很多時未有好好想清楚,不過現在就要戒了。而且父母身上有40多年的經驗,我都真的是有排學呢。」

相關新聞
紅A第三代 梁馨蘭堅持「香港製造」打天下 (2014-06-30) (圖)
「飛甩老土」小試牛刀創CreA (2014-06-30) (圖)
家品創作團隊不識煮飯 (2014-06-30) (圖)
反叛女孩 擔起頭家 (2014-06-30) (圖)
紅A紅色不易仿冒 (2014-06-30) (圖)
育嬰師大拍賣 「山東大嫂」冀建家政黃埔軍校 (2014-03-24) (圖)
5萬元起家 峰迴路轉創業路 (2014-03-24) (圖)
籲扶持家政業發展 (2014-03-24) (圖)
勤勞「招財」東家愛 (2014-03-24) (圖)
營商有道:粥智多謀 海皇攻貴客 (2014-02-17) (圖)
立粥香港 不急進內地 (2014-02-17) (圖)
粥君健康 口罩文化先河 (2014-0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