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選出特首選委 人數增至40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施虹羽 澳門報道)第四屆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昨日舉行,由5,000多名投票人在分布於5個場地的7個票站,投票選出7個界別的344個名額,為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餘下的56席,分別為12席全國人大代表當然委員,全國政協委員的16席及立法會議員的22席,同在昨日自行選舉產生。宗教界的6位被提名人因與分配的名額一致,無需抽籤即自動當選。

首用電子點票 三界別現差額

投票於昨早9時至下午6時進行,結束投票後,票站首次啟用電子點票程式。澳門新一屆選委會由原來的300人增至400人,除了政界及宗教界56個席位,其他界別344個席位有352名候選人角逐。其中勞工界、教育界及體育界均出現差額。

在塔石體育館A館體育界與教育界票站,來自體育界的投票人表示,投票過程很順暢,「整個過程一直以來都是根據基本法進行。我覺得他們是在慢慢研究怎麼擴大選委會,才會做得更好。而我本人認為需要擴大、多元化。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要怎麼去包容,想到更好的想法比較好。」

在教業中學票站,勞工界同樣出現差額選舉,由63名參選人競逐59個選委席位,有勞工界合資格投票人認為這是民主的進步,有競爭,相信可促使選委更努力為社會服務。同時亦有勞工界投票人希望下屆特區政府多關注民生及完善法律法規。

澳門法例規定,選委會選舉舉行後最少60日便要舉行特首選舉。按此計算,最快於今年 8月31日,選委會就會投票選特首,但澳門當局暫時仍未公布選舉日期。

相關新聞
來論:「佔中公投」機關算盡 反映什麼「民意」? (2014-06-30)
張志軍首次訪台之行 揭開兩岸關係新一頁 (2014-06-30) (圖)
各界:批「台獨」串連反對派 警惕與「港獨」合流 (2014-06-30) (圖)
建港者營:賭波輸命頻生 民記促正視 (2014-06-30) (圖)
澳選出特首選委 人數增至400 (2014-06-30)
政是一家:回歸活動 (2014-06-30) (圖)
廿四味:學聯圖搶先「佔中」 (2014-06-30)
美國和民進黨走上前台 暴露境外勢力插手「佔中」圖謀 (2014-06-27)
民記政才班結業 44菁英獲證書 (2014-06-27) (圖)
區會增19民選議席分界諮詢 (2014-06-27) (圖)
盛智文:「佔中」損港「災難性」 (2014-06-27)
CY英倫聚天倫 訪京揣測無稽 (2014-06-27) (圖)
駭客人侵 (2014-06-27) (圖)
廿四味:鍾庭耀為何隱瞞與中情局網絡商關係? (2014-06-27)
來論:揭穿公民黨企圖綁架法律界搞「黑衣遊行」的詭計 (2014-06-26)
肥佬黎屈中國駐緬使館 政界批睜眼講大話 (2014-06-26) (圖)
前聯國大會主席:民主無「國際標準」 (2014-06-26) (圖)
特寫:CY天倫照解離港之謎 (2014-06-26) (圖)
廿四味:中情局御用網絡公司介入「佔中公投」 (2014-06-26)
來論:黎智英以反對派共主姿態走出前台說明什麼? (2014-06-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