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蜂巢」覓址築辦公空間


放大圖片

■「蜂巢」CEO張鵬透露,該公司在香港核心區域已有四個項目在談。記者 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新興服務式辦公空間提供商「蜂巢」近年在內地城市發展得如火如荼,現時更已直指香港。「蜂巢」CEO張鵬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該公司在香港核心區域已有四個項目在談,目標客戶則主要鎖定內資公司,旨在助力內地企業進軍香港市場。

上海服務式辦公室啟用

「蜂巢辦公空間」在上海成立首家服務式辦公室旗艦店「蜂巢上海外灘8號中心」日前正式開業。據悉,「外灘8號中心」以「桌位」方式招租,每一個辦公桌每月租金自3,000元(人民幣,下同)至1萬元不等,取決於不同的景觀,最短租期為1個月。另外,「蜂巢」位於上海徐家匯的辦公空間亦將於兩周後交付。

張鵬表示,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浪潮下,各類企業對辦公空間的靈活性和智慧性需求迅速提升,大大促進服務式辦公室市場的高速發展。據透露,「蜂巢」目前已於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設有7個服務式辦公中心,累計辦公面積5萬多平方米,預計年內將擴展至10萬平方米。

鎖定中資 金融服務支援

張鵬又稱,蜂巢計劃成為亞洲地區領先服務式辦公室提供商,故不僅僅滿足於內地市場,更會將版圖擴至香港,公司在香港核心區域已有四個項目在談。與香港同類公司不同的是,「蜂巢」目標客戶主要鎖定欲進軍香港的內資公司,除提供辦公空間外,公司亦提供金融服務支援如在港融資需求等。他指公司「要做的是企業孵化器,而不僅僅提供辦公空間。」因此,旗下有金融合作夥伴,甚至還包括投行團隊。

目前「蜂巢」多以8年以上長期租約方式網羅旗下物業,僅少部分購置。張鵬說未來「蜂巢」發展仍將以租賃為主,因為「蜂巢」特點在於提供服務,而不是成為地產商。

相關新聞
科通芯城傳過界撈中介融資 (2014-07-07) (圖)
「蜂巢」覓址築辦公空間 (2014-07-07) (圖)
中糧置地煙台大悅城開業 (2014-07-07)
陽光油砂沈松寧辭非執董 (2014-07-07)
iPad乏創新拖累平板銷售 (2014-07-07)
CEO專訪:秦玉峰吃阿膠長大的傳承人 (2014-07-07) (圖)
從阿膠生產開發旅遊 (2014-07-07) (圖)
駐顏有術 九朝貢膠索價三萬 (2014-07-07) (圖)
五星級驢舍 (2014-07-07) (圖)
走勢偏弱:滬深股指縮量整固 (2014-07-05) (圖)
新一輪退市制度改革啟動 (2014-07-05) (圖)
本報專訪:劉焯民:杭港地鐵3年收支平衡 (2014-07-05) (圖)
惠州濟南展銷會簽資104億 (2014-07-05) (圖)
人行定向發央票 工行國開行否認 (2014-07-05)
滬自貿區擬啟土地二次開發 (2014-07-05)
劉明康籲銀行管好流動性 (2014-07-05)
傳商銀獲准重啟債券回購 (2014-07-05)
內地首建:中廣核光熱發電項目開工 (2014-07-05)
98%企業財報過期中止IPO (2014-07-04) (圖)
PMI回落 粵製造業擴張乏力 (2014-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