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價展望:電訊股短期回吐壓力增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香港電訊(6823)收購CSL後成為市場一哥,目前市佔率32%,客戶量達555萬,昨終公布將PCCW-HKT及one2free兩個品牌整合,打造全新品牌「csl.」,部分月費計劃最高加價三成。耀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指出,本港電訊商加價屬意料中事,近期有關板塊的股價見造好,就是對加價有憧憬,但當加價消息正式公布後,市場便轉而採取觀望態度,並趁消息出貨。

加價早預期 已偷步炒起

植耀輝指出,香港電訊去年底收購CSL前,股價大約徘徊在6.5元左右,消息公布後,市場均預期香港的電訊營運商會陸續加價,刺激收入增長,故促使香港電訊近半年來股價向俏,6月底該股曾見9.48元高位。

他表示,加價消息正式公布後,市場傾向觀望會否令很多客戶轉台,或者轉向採用低月費的計劃,故此在今年底的業績公布前,香港電訊的股價皆有向下壓力。

後市觀望客戶流失情況

至於其他本港電訊商會否跟隨加價,金利豐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稱,這已是大勢所趨,由於未來本港還會重新拍賣頻譜,勢將增加電訊商的成本壓力,所以加價絕對是市場預期內。對整個電訊板塊來說,加價代表了收入增加,但大前提是不會造成大量客戶流失,故他個人較看好和電(0215),因該公司的客戶群相對穩定,其次是香港電訊,對數碼通(0315)影響最負面。

電訊商正式加價的消息公布後,部分電訊股獲利回吐,香港電訊跌0.6%,至於母公司電盈(0008)則升0.22%。另外,數碼通跌1.3%,和電則升1%。

相關新聞
手機月費恐掀加價潮 (2014-07-08) (圖)
csl.及其他品牌、公司月費比較 (2014-07-08) (圖)
本港三大電訊商市佔率 (2014-07-08) (圖)
今同步推紅米Note 零機價月費138 (2014-07-08)
業界反應:中移動:留意市場發展 (2014-07-08) (圖)
議員:消費者議價能力降 (2014-07-08) (圖)
股價展望:電訊股短期回吐壓力增 (2014-07-08) (圖)
港商感嘆「走出去」艱難 世界這麼大 開廠不容易 (2014-07-07) (圖)
非洲對華友好 人工超平 (2014-07-07) (圖)
緬甸30年前的中國 (2014-07-07) (圖)
越南「兩大法寶」可保安全 (2014-07-07)
信保局未收到求助個案 (2014-07-07)
內房睇真D:內房滯銷大半未達標 綠城派300億房券 劈價戰一觸即發 (2014-07-02) (圖)
杭州:購房券可轉讓 老業主助促銷 (2014-07-02) (圖)
杭州部分低首開盤 (2014-07-02) (圖)
深圳:零首付變相二按增風險 (2014-07-02)
北京:精裝清水房 成交無「起」色 (2014-07-02)
廣州:大幅降價樓盤熱銷 (2014-07-02)
上海:剛需也減 買家等再跌 (2014-07-02) (圖)
本季推地5000伙 激增56% (2014-07-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