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晉峰青商查港人識「碳」助推環保


放大圖片

■晉峰青年商會公布「咁至識『碳』」-低碳問卷調查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晉峰青年商會昨日於該會會址公布「咁至識『碳』」問卷調查結果。該會於3月至5月期間,對香港、台灣和日本三地市民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以了解他們對「低碳飲食」的認知程度。收回問卷703份,有效問卷為688份,是次調查反映香港市民對「低碳飲食」有基本的認識,九成受訪市民有興趣嘗試或跟隨,主要與政府、環保組織和食肆近年的積極推動有關。

發布會籌委小組主席吳珮瑩指出,是次問卷調查從大眾對「低碳飲食」認知層面、飲食模式和取態三方面展開,調查結果顯示約84%的本港受訪市民曾聽過「低碳飲食」,但當中不足一成的受訪者對「低碳飲食」非常了解。

調查發現,超過一半受訪市民已選擇「低碳飲食」模式,接近九成受訪市民有興趣嘗試跟隨,但同時也有一半受訪者表示「不知如何進行」或「不知道低碳飲食的好處」。

程子駒:助政府制訂政策

零碳天地總監李貴義出席並與會員分享「低碳飲食」概念和生活方式,指出食品在生產、流通和加工過程中, 耗能低、二氧化碳及其他鄎ヴ蟔敼ぅ韙眭滬鼓姿椄陛u低碳食物」,市民在選擇的過程中可以選擇有機的本地時令食材,以減少運輸及冷藏的能源消耗,而且時令食材使用較少的肥料和滅蟲劑,相對溫室培植的食材消耗更少的能源,本地有機食物對個人及環境均較為健康。晉峰青年商會會長程子駒表示,舉辦是次問卷調查目的是推動香港市民對「低碳」有更深的認識,身體力行去為地球出一分力,讓政府為日後制訂的相關政策時作參考。

晉峰青年商會於1994年成立,是一個非牟利慈善青年組織,為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首個以普通話為法定官方語言的分會,構建為年輕人提供商務發展、提升領導才能和培養社會責任的平台,藉此為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梁愛詩中總婦會講白皮書 (2014-07-09) (圖)
霍震寰宴迎中國少族州長研討班 (2014-07-09) (圖)
廈門聯總白皮書贈會員 (2014-07-09) (圖)
築福香港敬老扶貧匯演頒獎 (2014-07-09) (圖)
晉峰青商查港人識「碳」助推環保 (2014-07-09) (圖)
福建社聯宴張燮飛一行 (2014-07-08) (圖)
「青年匯聚」福建考察團返港 (2014-07-08) (圖)
品牌總商會訪本報 (2014-07-08) (圖)
何志平:中國城鎮化以人為本 (2014-07-08)
第10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月中開幕 (2014-07-08) (圖)
董趙洪娉倡立夏令營 紀律訓練培育青少年 (2014-07-08) (圖)
軍營半月學員歷練成長 體驗軍訓加深國情了解 (2014-07-08) (圖)
福建政協委員聯誼會就職 (2014-07-07) (圖)
「青年匯聚」交流團訪廈門一中 (2014-07-07) (圖)
浙江旅港前輩與學子分享經驗 (2014-07-07)
香港知青聯海口聯誼會蒐簽名反「佔中」 (2014-07-07) (圖)
亞洲兒童教協英文寫作賽頒獎 (2014-07-07) (圖)
梁永和國畫展慶回歸 (2014-07-05) (圖)
龍觀保任未來之星基金榮譽主席 (2014-07-05)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僑大交流 (2014-07-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