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志平:中國城鎮化以人為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全球環境惡化下,城市可持續發展成為21世紀人類社會嚴峻挑戰之一。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昨日在紐約舉行「中國新型城鎮化-中國故事專場論壇(II)」,指出中國新型城鎮化舉措是推動一個地區和國家可持續發展的新的模式,中國人有信心、也有能力為各國城市可持續發展提供借鑒和更多經驗。

是次會議,聯合國大會第六十八屆主席約翰.阿什博士蒞臨發表講辭,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何志平、中國社科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所長潘家華、同濟大學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學院綠色經濟責任教授諸大建,亦先後作主題演講。

潘家華直言,中國城鎮化過程缺乏質素,國務院3月出台的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2-2020),揭示粗放發展為中國社會帶來多方面挑戰,以及中國政府對解決這些問題的決心。他相信中國新型城鎮化將會強調包容、宜居、可持續的元素,並是一種和諧、品質、高效的轉型發展。

何志平強調,中國4月推出的新型城鎮化規劃,是一個讓中國繼續推進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平台。中國新型城鎮化主旨是「以人為本」,它不單是為打造一個有建築的城市,更重要是培養一群健康的市民。由新型城鎮化塑造而來的現代性,將為實現中國夢開闢出一條清晰道路。他續稱,中國新型城鎮化是推動整個國家可持續發展的新模式,是整個中華民族繼往開來、煥發新生的可持續發展進程。中國是世界可持續發展進程的重要推動者和參與者,中國人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未來世界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並為各國城市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經驗和可能性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宴張燮飛一行 (2014-07-08) (圖)
「青年匯聚」福建考察團返港 (2014-07-08) (圖)
品牌總商會訪本報 (2014-07-08) (圖)
何志平:中國城鎮化以人為本 (2014-07-08)
第10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月中開幕 (2014-07-08) (圖)
董趙洪娉倡立夏令營 紀律訓練培育青少年 (2014-07-08) (圖)
軍營半月學員歷練成長 體驗軍訓加深國情了解 (2014-07-08) (圖)
福建政協委員聯誼會就職 (2014-07-07) (圖)
「青年匯聚」交流團訪廈門一中 (2014-07-07) (圖)
浙江旅港前輩與學子分享經驗 (2014-07-07)
香港知青聯海口聯誼會蒐簽名反「佔中」 (2014-07-07) (圖)
亞洲兒童教協英文寫作賽頒獎 (2014-07-07) (圖)
梁永和國畫展慶回歸 (2014-07-05) (圖)
龍觀保任未來之星基金榮譽主席 (2014-07-05)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僑大交流 (2014-07-05) (圖)
灣仔各界協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4-07-05) (圖)
湛江旅港鄉親慶回歸 (2014-07-04) (圖)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2014-07-04) (圖)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2014-07-04) (圖)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2014-07-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