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江旅港前輩與學子分享經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 杭州報道)由浙江旅港青年會、國際高等教育交流中心(香港)主辦的2014年浙江新生分享會5日在杭州成功舉行。青年會會長鮑健、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會第六屆會長湯志成等9位浙江籍傑出旅港前輩分別為新生作了精彩的經驗分享。來自浙江省近百位即將赴香港就讀的新生參加了本次分享會。

李德麟支持 金維明獲邀

浙江旅港青年會是由在港學習及工作的浙江青年自發組建的非政治性、非營利性、專門服務旅港浙江青年的團體,目前擁有會員1,200多人。鮑健說,本次分享會旨在為旅港新生提供一個與旅港優秀前輩交流學習的機會,在赴港前作好充分準備,為在香港的學習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礎。鮑健說,浙江籍在港政商名人眾多,其中已故的包玉剛、邵逸夫等人在香港都非常有影響力,當初青年會成立的時候就得到了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李德麟的大力支持。

鮑健還特別介紹在港的浙江省以及各地區同鄉會組織,以便新生到港後盡快聯繫同鄉會,與在港前輩建立聯繫。據悉,浙江旅港青年會每年也邀請包括香港寧波同鄉會副會長金維明在內的多位在港浙江籍前輩作為導師,幫助新來港浙江籍人士。鮑健說,希望借助師友會這個平台,使得新生們能和前輩有更多交流的機會,加強在港浙江籍同鄉的紐帶關係。

宋曦畢業於珠海的大學,今年將要去香港中文大學讀營養學專業研究生,他表示目前香港的大學中,內地學生的比例比較高,所以他不擔心存在語言問題,目前香港的大學在內地認可度高,所以儘管目前香港有些人對於內地人存有偏見,他還是願意赴港讀研究生。「如果畢業後有好的就業機會,我也願意留在香港工作。」

相關新聞
福建政協委員聯誼會就職 (2014-07-07) (圖)
「青年匯聚」交流團訪廈門一中 (2014-07-07) (圖)
浙江旅港前輩與學子分享經驗 (2014-07-07)
香港知青聯海口聯誼會蒐簽名反「佔中」 (2014-07-07) (圖)
亞洲兒童教協英文寫作賽頒獎 (2014-07-07) (圖)
梁永和國畫展慶回歸 (2014-07-05) (圖)
龍觀保任未來之星基金榮譽主席 (2014-07-05)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僑大交流 (2014-07-05) (圖)
灣仔各界協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4-07-05) (圖)
湛江旅港鄉親慶回歸 (2014-07-04) (圖)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2014-07-04) (圖)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2014-07-04) (圖)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2014-07-04) (圖)
港書畫家貴州采風團赴開陽 (2014-07-04) (圖)
中西區協會慶回歸會董就職 (2014-07-03) (圖)
會董會架構 (2014-07-03)
陳永棋:促廣東人大團結挺施政 (2014-07-03) (圖)
黃新初會見港工商界訪川團 (2014-07-03) (圖)
許興利訪本報 (2014-07-03) (圖)
蘭州書記市長晤本報社長 (2014-07-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