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兒童教協英文寫作賽頒獎


放大圖片

■亞洲兒童教育協會香港中小學生英文寫作比賽頒獎禮。評委、嘉賓與得獎學生及學校代表合照留念。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解玲)由亞洲兒童教育協會、生歷奇教育統籌有限公司主辦,惜食堂和英基教育服務協辦的「香港中小學生英文寫作比賽2013-2014頒獎典禮」,7月4日於何文田東華學院演講廳舉行。是次比賽以「惜食」為主題,吸引全港30間小學和41間中學逾3,000名學生參與。比賽設個人及團體共27個獎項,來自3個年齡組別的同學們角逐最積極參與、最具創意及最佳寫作的金、銀、銅獎,18位「作家」勇奪小學及中學組個人獎,個個難掩喜悅之情。

比賽由亞洲兒童教育協會會長張家華、生歷奇教育統籌有限公司總經理梁思韻、英基教育服務Emma Dorrell、鍾逸傑等擔任評委,他們並為獲獎學生和學校頒發各獎項。

張家華:提高英語寫作能力

張家華指,今年是連續第二年舉辦比賽,寫作題目亦與社會、民生相關。去年關於愛護小動物的主題,亦得到同學們廣泛響應。她指,今年參與人數更勝去年,冀通過活動,在提高學生英語寫作能力之餘,更喚起他們的社會責任心。「通過今次『惜食』一題,同學們能更加積極主動地珍惜食物、愛護地球、為環保盡一分力。」

鍾逸傑:英語是世界語言

鍾逸傑指出,「英語是一門世界語言,學得越多,世界會越大,就業機會也會更多,傳播、教育英語是我在香港的目的,希望同學們好好學習、運用英文,迎接更廣闊天空。」

Emma Dorrell:得獎者文筆好

Emma Dorrell對這屆參賽選手的整體水平大加讚賞,指無論從詞彙量,文章結構及鋪排手法來說,水準都不俗。她說:「拿中四至中六組別為例,最佳寫作金獎得獎者視角成熟、文筆流暢,銀獎得主對背景資料研究充分,知識面廣,銅獎得主詞彙量豐富,論據充分。同學們小小年紀,能做到這些,實屬不易。」

惜食堂代表對近年香港食物浪費情況表示憂慮,並指該堂從2011年3月至今,已成功「搶救」了548,000公斤可利用食材,合共製作逾760,000份飯盒派發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學生:透過比賽了解食物浪費情況

最具創意銀獎得主、北角衛理小學楊綽嵐小同學談到得獎感受,難掩一臉興奮,她說,透過比賽了解到香港食物浪費情況,也做了相關資料搜集,原來不僅在香港,全世界還有很多小朋友都吃不飽,「我們應更加珍惜每一餐食物,不能浪費。活動很有意義,我明年還將繼續參加。」

梁思韻指,活動將更多資源投放於學校,比賽前先提供大量有關主題的資料予學校,花半年時間教學生相關知識和技巧。她希望透過不同主題喚起學生對社會問題的關注,參與寫作的學生亦須找材料,從中自然會主動關注國家和社會事務,透過這種方式令學生愛港愛家,比硬梆梆說教效果佳。她樂見活動吸引學生關注和愛上英文寫作,笑稱轉頭即刻要籌備下一屆活動。

小學組別中,最積極參與金獎花落基督教宣道會徐澤林紀念小學,最具創意獎、最佳寫作金獎分別由香港嘉諾撒學校、高主教書院小學部同學獲得。

中一至中三組別中,最積極參與金獎由聖伯多祿中學囊括,最具創意獎、最佳寫作金獎分別由聖伯多祿中學和聖言中學同學奪得。聖言中學英文老師許風華指,該校作為一間環保學校,是次比賽非常切合學校主題,鍛煉了學生英文寫作能力,亦提升了學生愛惜食物的觀念。

中四至中六組別中,最具創意獎、最佳寫作獎金獎分別由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和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同學得到。

相關新聞
福建政協委員聯誼會就職 (2014-07-07) (圖)
「青年匯聚」交流團訪廈門一中 (2014-07-07) (圖)
浙江旅港前輩與學子分享經驗 (2014-07-07)
香港知青聯海口聯誼會蒐簽名反「佔中」 (2014-07-07) (圖)
亞洲兒童教協英文寫作賽頒獎 (2014-07-07) (圖)
梁永和國畫展慶回歸 (2014-07-05) (圖)
龍觀保任未來之星基金榮譽主席 (2014-07-05)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僑大交流 (2014-07-05) (圖)
灣仔各界協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4-07-05) (圖)
湛江旅港鄉親慶回歸 (2014-07-04) (圖)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2014-07-04) (圖)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2014-07-04) (圖)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2014-07-04) (圖)
港書畫家貴州采風團赴開陽 (2014-07-04) (圖)
中西區協會慶回歸會董就職 (2014-07-03) (圖)
會董會架構 (2014-07-03)
陳永棋:促廣東人大團結挺施政 (2014-07-03) (圖)
黃新初會見港工商界訪川團 (2014-07-03) (圖)
許興利訪本報 (2014-07-03) (圖)
蘭州書記市長晤本報社長 (2014-07-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