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知青聯海口聯誼會蒐簽名反「佔中」


放大圖片

■香港知青聯及香港海口聯誼會籌委會反「佔中」簽名行動上,出席人士共同合照留念。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知青聯、香港海口聯誼會籌委會7月4日聯合發起簽名運動,反對「佔領中環」、支持國務院新聞辦發表的白皮書,此舉旨在讓反暴力、反「佔中」的市民有機會公開表達意見。活動預計將收集8,000個簽名,對少數激進分子煽動社會暴力及違法「佔中」的行為作出有力的抗議。

當日,合辦團體邀逾400會員及親友共慶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並即場發起簽名行動。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秘書長、香港海口聯誼會籌委會召集人黃華康,香港知青聯會長韓陽光,香港海口聯誼會籌委會組長張留興,知青聯副會長唐國蓮等在現場親派簽名表格,呼籲會員及親友響應簽名行動,團結可以團結的力量,讓更多守法、反暴力及反「佔中」的市民公開表達自己意見,以及支持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

黃華康指,活動一方面匯聚會員分享回歸17周年的喜悅之情,另一方面即發動反「佔中」簽名,支持國務院發表的白皮書。他說,白皮書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作出進一步的解釋說明,事實證明經過17年的實踐,「一國兩制」是成功的。

黃華康譴責擲玻璃杯議員

黃華康強烈譴責近日有議員在立法會投擲玻璃杯等雜物,這是沒禮貌、沒家教的行為「完全不可以接受!在家中向人擲杯子都不可以接受,何況在立法會這麼嚴肅的場合!」他指立法會是為香港發展建立制度的權力機構,如此擾亂立法會正常運作,亦是阻礙香港政制發展、政策推進和社會穩定。「連幼稚園、小學都會教小朋友不可以向人亂丟東西。在立法會搞這種動作,市民及國際社會將怎樣看待香港?」

韓陽光往通訊局遞抗議信

韓陽光就表示,活動是打正旗號公開發動大家反「佔中」、反暴力,「我們帶來逾400份表格,每張表格可簽20個簽名,每人派一張表格,將收集至少8,000簽名。」他激動說:「我愛香港,愛我的家,絕對支持警方的執法行動!」

合辦團體不希望社會滿戾氣

他更講述7月2日代表香港知青聯向商台及通訊事務管理局遞交抗議信,並稱,商台於回歸日一早就在節目中採取偏袒立場,鼓動市民上街遊行,作為一個公共資源的電台,罔顧節目守則和管理條例,助紂為虐,令人憤慨。「的士司機知道我去商台遞信,都大表支持。連司機都講,電台整日播出分裂香港的聲音,聽眾打電話上節目,只要是反政府的就給你時間講,支持政府的就即刻掛線,毫無公信力!」

合辦團體不希望讓目前「佔中」的聲音,令社會充滿暴戾之氣,因此發起是次行動,向社會傳遞正能量,以實際行動共同守護香港家園的穩定繁榮。

相關新聞
福建政協委員聯誼會就職 (2014-07-07) (圖)
「青年匯聚」交流團訪廈門一中 (2014-07-07) (圖)
浙江旅港前輩與學子分享經驗 (2014-07-07)
香港知青聯海口聯誼會蒐簽名反「佔中」 (2014-07-07) (圖)
亞洲兒童教協英文寫作賽頒獎 (2014-07-07) (圖)
梁永和國畫展慶回歸 (2014-07-05) (圖)
龍觀保任未來之星基金榮譽主席 (2014-07-05) (圖)
青年匯聚訪閩團僑大交流 (2014-07-05) (圖)
灣仔各界協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4-07-05) (圖)
湛江旅港鄉親慶回歸 (2014-07-04) (圖)
香港工商總會西貢分會反「佔中」 (2014-07-04) (圖)
曹其鏞獲浙大授名譽校董 (2014-07-04) (圖)
馬培華等會見港台工商文化訪京團 (2014-07-04) (圖)
港書畫家貴州采風團赴開陽 (2014-07-04) (圖)
中西區協會慶回歸會董就職 (2014-07-03) (圖)
會董會架構 (2014-07-03)
陳永棋:促廣東人大團結挺施政 (2014-07-03) (圖)
黃新初會見港工商界訪川團 (2014-07-03) (圖)
許興利訪本報 (2014-07-03) (圖)
蘭州書記市長晤本報社長 (2014-07-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