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藝術葡萄酒 岳敏君酒標系列面世


放大圖片

■當代藝術家岳敏君

龐狄莎葡萄酒公司與舊年已故華裔藝術家趙無極大師合作兩年後,今年再續建葡萄酒與藝術之橋,選擇亞洲當代藝術大熱藝術家岳敏君之「笑臉」系列作品作為酒標,推出新系列。

「今年選擇岳敏君是希望能夠通過新一代崛起的藝術家,而呈現出中國文化更具特色的另外一面。」作為新一代藝術家的領軍人物,當代中國畫家岳敏君曾在2013年巴黎卡地亞基金會展出過他的藝術作品。龐狄莎公司聯合創始人及總裁潘雅德和龐天寶坦言曾被畫展上岳敏君大師的作品打動,之後他們在北京不同的場合又多次與岳敏君相遇,雙方最終決定共同跨界合作新一季藝術葡萄酒。

岳敏君最被人熟知的是「笑臉」系列作品。今季,龐狄莎除向藝術及葡萄酒收藏者呈現的岳敏君的作品,亦重點介紹一些非眾人所熟知的作品,例如,2012年份拉朗德-波美侯產區的紅葡萄酒,龐狄莎選擇了一幅講述一個新的中國並且充滿象徵意義的畫作,今次發佈的2012年龐狄莎藝術葡萄酒珍藏系列,將沿襲岳敏君的藝術特色。■文、圖:張夢薇

相關新聞
袖中清勁,摺扇小品大藝 (2014-07-10) (圖)
藝訊:藝術葡萄酒 岳敏君酒標系列面世 (2014-07-10) (圖)
藝訊:金銀幣零售商進駐香港滿足收藏家 (2014-07-10) (圖)
培根:用畫布繪出的恐怖圖景 (2014-07-03) (圖)
藝訊:藝術文獻庫「開放周末」帶你理解「繪畫與歷史」 (2014-07-03) (圖)
活動推介: (2014-07-03)
春拍透視印石迷情 (2014-06-26) (圖)
萬象靈犀:「中國古民居收藏保護第一人」 36億計劃復建450棟古民居 (2014-06-26) (圖)
藝訊:孫中山宋慶齡印章 彙集上海公開展出 (2014-06-26) (圖)
藝訊:《紅樓夢》特種郵票「榮國府」首發 時隔33年再現中國 文學經典 (2014-06-26) (圖)
影像藝術收藏 藝術機構是主力 (2014-06-19) (圖)
台北故宮231件「神品至寶」將赴日開展 周美青率團出席開幕式 (2014-06-19) (圖)
藝訊:「我襟懷古」鮑賢倫書法展在京展出 (2014-06-19) (圖)
藝訊:「方罍之王」即將從紐約回歸中國 (2014-06-19)
靈璧石 寄託玩石人的癡愛與熱情 (2014-06-12) (圖)
靈璧石賞石攻略 (2014-06-12) (圖)
拍場槌音:蘇富比「無界」中西當代藝術再解讀 (2014-06-12) (圖)
藝訊:布約翰拍賣開槌在即兩專場獻遺珍 (2014-06-12) (圖)
神秘緬甸抹谷 紅寶石天堂(下) (2014-06-05) (圖)
藝訊:台灣玉石收藏家:熱愛中華文化是快樂藏玉的基礎 (2014-06-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