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瑪院重建「閂閘」前通過


瑪麗醫院重建工程撥款趕及在昨日財委會特別會議最後10分鐘通過,令各界都鬆了一口氣。瑪麗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昨日表示,重建工程趕及在標書到期前獲財委會通過,醫院的重建計劃可按照原定計劃進行。醫管局則表示,會盡快開展工作,希望減少受阻延的程度。

重新招標成本勢增一成

在財委會排第二十六項的瑪麗醫院重建撥款申請,昨日要先經過19項議程才開始討論,令各界都擔心撥款會未能通過。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柏賢在上周表示,若撥款未能在今個會期通過,項目就需要重新招標,造價會因此而上升逾10%。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戭Q日亦呼籲議員不要拉布,重申瑪麗醫院重建需重新招標,成本必會上升。

醫局:盡快「開工」追進度

結果,有關的撥款申請要在會議最後10分鐘,沒有議員提問下才「僥倖」通過。陸志聰昨日指出,急症室服務、手術室服務,癌症服務等、心臟科服務等很多市民都需要的服務,都會透過今次的重建計劃有大幅改善,故自己在整個過程中,心情一直七上八落,而現時就很開心。

他續說,重建撥款獲通過,令他感到很開心。儘管他原本希望在五月至六月取得批核,時間會較鬆動,幸好標書預有空間,有效期至7月底,現時獲取批准,可以說是按原本計劃進行。

瑪麗醫院外科主管盧寵茂坦言,他對撥款獲通過感到開心及興奮。他表示,1937年落成的瑪麗醫院,其間雖然經過多次擴建,但因為歷史原因,令醫院在擴建時未能追及醫學需要。瑪麗醫院重建後,空間會擴大,手術室會由往20間增至30間,並由以往分開在7層,變為集中在兩層,相信可提高效率,有助提升醫護人員士氣。

醫管局則表示局方會盡快開展工作,希望減少受阻延的程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拉倒低津 殃廿萬窮人 各界斥反對派禍港 17項民生經濟議案積壓 (圖)
創科局成立延宕阻發展 (圖)
「三堆一爐」延滯 「垃圾圍城」嚴峻
17項撥款須留待下個會期審議(按處理次序排列) (圖)
「養家」公務員冇薪加失落
特稿:瑪院重建「閂閘」前通過
鄉議局總動員反「公提」「佔中」 (圖)
外交部公署反對英干預港事務
雷鼎鳴:兩地缺互信 港經濟悲觀 (圖)
大行:「佔中」損營商冇運行
學者批「佔中」違港法治傳統
夏志誠憂「公民抗命」毀社會秩序
袁國強籲研依法增提委會代表性 (圖)
林鄭:按計劃提交諮詢報告 (圖)
梁愛詩:有必要發白皮書釋誤解
焦洪昌:中央全面管治權三依據 (圖)
羅太:對抗中央者不能成候選人 (圖)
文憑試考生多無最壞打算 (圖)
特寫:民望上落為喻 袁國強勉考生勇敢面對
港大確保聯招生入讀機會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