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鄺保羅:撐合法和平發聲 社會更柔和謙卑


放大圖片

■鄺保羅強調支持教友以合法和平方式表達訴求。《教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日前講道時,評論部分參與「七一遊行」的人是基於羊群心態,相關言論被反對派連日抹黑。鄺保羅在昨日出版的聖公會刊物《教聲》訪問中重申,支持合法和平表達訴求,但港人現時心靈極不平靜,經常以言語或肢體暴力去表達意見,不能客觀分析,行事流於衝動,呼籲社會有更多柔和謙卑,港人回復心靈平靜。鄺保羅又指,他的全國政協委員身份能讓他有機會在另一層面發聲。

繼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日前召開記者會解釋鄺保羅的言論後,昨日出版的《教聲》再以頭版刊登鄺保羅的訪問及記者會內容,回應外界言論。鄺保羅強調,絕對支持教友以合法和平如遊行等方式表達訴求,從來不會阻止教友參與,只會強調和平與合法。他在訪問中說:「我講道時提出的例子,並不是嘲笑、矮化參與遊行的市民,而是用來說明講道的主題。」他又指惟有「柔和謙卑」,心靈才能得到平靜。

言語肢體暴力訴求流於衝動

鄺保羅直言,港人現在的心靈極不平靜,經常以言語或肢體暴力去表達意見,人與人之間有很多對抗、衝擊和排斥,心煩意亂,不能客觀分析,行事流於衝動。他講道時曾提到,有年輕人首次參與「七一遊行」時指明年不能遊行,一些被扣留學生又說受到不公平對待,他用這些例子是希望提醒教友做任何事都要先思考,深思熟慮。他說:「怎可能說今年不出來遊行,明年便沒有機會遊行?香港真到了這地步嗎?」

鄺保羅表明沒有阻止基督徒發聲,但認為基督徒所發的聲音,最重要是用來讚美上帝,宣講上帝的大愛:「我何嘗沒有發聲?可能只是我的聲音與其他人的取向不同。」他續說:「我最不想看見香港分化、分裂,我接納教友有不同政見,也不會刻意要他們改變政見,但方法必須要合法,以基督的愛心和謙卑樣式出發,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有沒有擔任『政協』都是一樣,『政協』只是讓我有機會在另一層面發聲。」

相關新聞
來論:鄭宇碩「三宗罪」事關大學聲譽 城大須徹查追究 (2014-07-14)
鄺保羅:撐合法和平發聲 社會更柔和謙卑 (2014-07-14) (圖)
建港者.營:「啟動政能量」 青民育新棟樑 (2014-07-14)
《理想》新書19故事 記民記才俊奮鬥 (2014-07-14) (圖)
廿四味:陳方安生李柱銘乞英是徒勞 (2014-07-14)
我的志願 (2014-07-14) (圖)
來論:中央信守承諾 對港基本方針政策一以貫之 (2014-07-11)
鄭宇碩涉騙特區護照豈止是誠信問題?! (2014-07-11)
建制派寧加班開會拒調議程助長拉布 (2014-07-11) (圖)
瑪麗函立會 憂延撥款礙重建 (2014-07-11) (圖)
民記葵青支部新社聯挺白皮書 (2014-07-11) (圖)
廿四味:陳偉業太狂妄 (2014-07-11)
國際標? (2014-07-11) (圖)
來論:愛國是基本法對治港者主體的基本政治要求 (2014-07-10)
耶穌竟比黃毓民激進? 曲解《聖經》別有用心 (2014-07-10)
反對派屈吳亮星「十宗罪」 「不信任」遭否決 (2014-07-10) (圖)
鄭宇碩再涉學術抄襲 (2014-07-10)
特寫:長毛短褲開會 侮辱女性議員 (2014-07-10)
公司規例 (2014-07-10) (圖)
廿四味:涉抄襲攸關誠信 鄭宇碩必須交代 (2014-07-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