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兒童天地誘孩深入黃金屋


放大圖片

■樂觀向上的楊小芳(左二)、新雅出版社常務副經理尹慧玲(左一)與即將和小朋友們在書展見面的老鼠記者。

今年兒童天地總面積達6033平方米,有近170間參展商共同參與,策展方為兒童天地開設了特別通道,特別通道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港灣道入口處的左側,走該通道可直達展覽廳3兒童天地。每位小童可由兩位家長陪同持票入場。在「名人講故事」環節,是次邀請到梁承謙博士、鄧麗欣、舒伯特國際鋼琴大賽獲獎者岑健威等名人與小朋友一起分享精彩故事。

而本港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兒童圖書出版社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將在今次書展設立52個攤位,期待以「閱讀新雅,童尋夢想」為主體鼓勵小朋友們愉快閱讀,並在成長的過程中勇敢、努力地去挖掘、追尋自己的夢想。書展期間,新雅將出版多達75種圖書,而新雅最新出版的勵志圖書《足以自豪》作者楊小芳亦將在7月17日早上十一點至十二點半以「足以自豪」為主題與讀者們分享自己意外失去雙臂後,仍樂觀向上追尋夢想的獨特經歷。

名人講故事:

關於忠誠:這是一個關於忠誠的故事。從前有一個主人即將遠行,他把產業分別交給三個僕人,第一個給了五千金幣、第二個給了二千金幣、第三個給了一千金幣。僕人們會如何處理主人的財產,他們的命運又會走向何方呢? 7月16日 (星期三)下午2時30分至下午3時,展覽廳3B兒童天地表演舞台,鋼琴演奏家岑健威為您揭曉。

不一樣的睡美人:7A班戲劇組藝術總監, 香港最早引進戲劇教學法的教育家之一梁承謙博士(一休)將在7月17日 (星期四)下午2時30分至下午3時,於展覽廳3B 兒童天地表演舞台,和大家講講故事中要由讀者一起填補「睡美人」的空白部分。

牛仔與契爺:香港知名多元文化人、作曲人、作詞人韋然將與香港兒童音樂劇團藝術總監胡寶秀合作,從香港著名漫畫家王司馬好友的角度,用說故事的形式,分享其生前的生活點滴,並與一班香港兒童音樂劇團小演員唱歌表演,訴說他們對「牛仔」與「契爺」的感受。故事時間:7月17日 (星期四)下午5時30分至下午6時。地點:展覽廳3B 兒童天地表演舞台。

相關新聞
2014香港書展攻略 帶你玩轉會展 (2014-07-16) (圖)
兩岸三地名家以書會友 (2014-07-16) (圖)
兒童天地誘孩深入黃金屋 (2014-07-16) (圖)
放眼看世界 感懷舊日情 (2014-07-16) (圖)
不容錯過小貼士 (2014-07-16) (圖)
開卷有益 閱讀香港 (2014-07-12) (圖)
傳統手藝面面觀 (2014-07-12) (圖)
好生活好旅遊 (2014-07-12) (圖)
念念不忘文學節 (2014-07-12)
PMQ開方講堂 (2014-07-12) (圖)
當文學遇上音樂 (2014-07-12) (圖)
他們的出版夢! (2014-07-12) (圖)
隈研吾與艾敬跨界合作 (2014-07-12) (圖)
英兩作家將現身書展 (2014-07-12) (圖)
讓閱讀之樂漂流一夏 (2014-07-09) (圖)
黑龍江中俄文學合作搭建交流新橋樑 (2014-07-09) (圖)
貴安民族風情節 展國家級新區活力 (2014-07-09) (圖)
百年商務 重點出版物陸續登場 (2014-07-05) (圖)
走東走西:童話 (2014-07-05) (圖)
普普藝術大師香港開展 足球作品傳遞愛與幸福 (2014-07-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