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莆田健康產業總會成立


放大圖片

■莆田健康產業總會成立,舉行授牌儀式。米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米南、傅龍金 莆田報道)由全球莆系醫療企業家共同發起的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日前在福建省莆田市成立。據悉,這是全球最大的民營醫療產業聯盟,現擁有民營醫院會員8,600家,個人會員一萬多名。

會長林志忠

顧問吳良好 名譽會長翁國亮

中國博愛醫療集團董事長林志忠當選總會首任會長,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獲聘為顧問,香港莆田商會會長翁國亮擔任名譽會長。

羅豪才莊聰生李紅等出席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羅豪才、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莊聰生、福建省副省長李紅等出席當日的成立大會。

現時中國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積極鼓勵社會力量辦醫,以滿足民眾日益多元化的醫療衛生需求。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會長林志忠表示,總會將引領中國健康產業走進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贏的新時代,也將引導會員積極參與政府醫改,共同推進產業發展,不斷提升中國醫療水平。

據介紹 ,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擁有全國8,600多家民營醫院會員,可提供100多萬名醫護人員就業,年營業額2,6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總會設在北京,在全國31個省市設立專業分會,為全球最大的健康產業聯盟組織。

莆系醫療在中國民營醫療行業一直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據統計,2013年底,全國共有民營醫院1.13萬家,其中莆田籍佔約80%,從事醫療投資行業人數超過6萬人。莆田籍民營醫院總投資額3,400億元,年產值約2,500億元,年採購超過1,000億元,涉及婦產科、美容、整形、腫瘤等多個專業。

梁建勇:民營醫療濃墨重彩一筆

莆田市委書記梁建勇致辭時表示,莆系醫療從分散創業走向抱團發展,有效地整合醫療、金融、人才、管理等方面合作,必將是中國民營醫療行業濃墨重彩一筆。同時,莆田市大力支持莆籍民營醫療企業家以多種形式回鄉投資醫療健康產業,加快醫療健康城、藥品器械生產交易中心、醫療人才培養培訓基地建設,爭創全國社會辦醫改革示範區。他笑言,「野百合也有春天,現在陽光這麼明媚,沒有理由不燦爛。」

相關新聞
譚立仁伉儷憶服務美孚40載 (2014-07-17) (圖)
閩港澳台婦女論壇 共築「中國夢」 (2014-07-17) (圖)
中國民族貿促會理事會訪本報 (2014-07-17) (圖)
莆田健康產業總會成立 (2014-07-17) (圖)
培華港大少族州長研討班結業 (2014-07-17) (圖)
港茂名政協委員考察濱海新區 (2014-07-16) (圖)
特首赴法國慶酒會 慶中法建交50年 (2014-07-16) (圖)
霍震寰宴培華研討班學員 (2014-07-16) (圖)
港僑聯會歡宴喬衛王曉萍 (2014-07-15) (圖)
喬衛副主席訪統促會港總會 (2014-07-15) (圖)
泉州溫陵僑商聯會董事就職 (2014-07-15) (圖)
岑文濤書畫香港大會堂展出 (2014-07-15) (圖)
特寫:楊孫西:品茗品酒 亦師亦友 (2014-07-15)
山東省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4-07-15) (圖)
福建鄉會慶75周年暨就職 (2014-07-14) (圖)
「意、象、浮生」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4-07-14) (圖)
福建社聯歡迎于偉國到訪 (2014-07-14) (圖)
于偉國訪廈門聯誼總會 (2014-07-12) (圖)
穗港聯誼品紅荔慶回歸 (2014-07-12) (圖)
「千架包機遊四川」 港簽協議 (2014-07-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