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冀其他項目適時交評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鮑旻珊)港鐵公司獨立董事委員會昨就高鐵項目延遲通車發表首份檢討報告,並提出多項建議。政府表示歡迎建議,並期望港鐵積極作出跟進。政府亦冀港鐵日後能就高鐵工程及另外4條興建中的本地鐵路項目的建造進度,向政府適時提交最新資料及更全面的評估。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認同應強化港鐵公司董事局監察重大工程項目和鐵路服務的制度和機制,包括設立專責委員會。至於港鐵公司的整體管治問題,政府已多次重申會積極履行公司大股東的責任,促使港鐵公司認真檢視其管治架構和運作,作出必要的改革。政府已向港鐵公司提名新增董事,以強化港鐵公司的管治。與此同時,亦提醒港鐵公司小心平衡業務的發展步伐,確保本地業務優先。」

在高鐵工程管理和監督方面,政府成立由夏正民法官擔任主席的獨立專家小組會就推展和監察高鐵香港段項目方面在制度、程序和操作上,無論是港鐵公司或是政府有關部門方面,是否存在問題,包括人為因素,作出專業剖析,查找不足。獨立專家小組預計於今年11月底完成工作,然後向特首提交報告,報告內容亦將會公開。

盼梁國權過渡做好工程管理

政府又期望,副行政總裁梁國權在過渡期間領導港鐵公司推進高鐵及4條興建中的本地鐵路項目,做好工程管理及成本控制,以及確保港鐵維持可靠而有效率的鐵路服務,又希望港鐵公司透過現正進行的全球招聘找到勝任的新行政總裁人選。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停止干預港事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2014-07-17) (圖)
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 (2014-07-17)
特稿:每逢政改關鍵期 必遊列國求干預 (2014-07-17) (圖)
話你知:港人「雙普選」權利源自基本法 (2014-07-17)
林鄭表明難容「公提」 (2014-07-17) (圖)
中央開明 冀溝通收窄分歧 (2014-07-17)
黃之鋒「窒」人不成反「獻醜」 (2014-07-17) (圖)
人大下月決定 或有指引性規限 (2014-07-17)
林鄭:難理解有人抗拒「愛國愛港」 (2014-07-17)
譚志源:立會選舉研三方面建議 (2014-07-17)
各界批反對派包庇「澳洲碩」干港政 (2014-07-17) (圖)
話你知:鄭宇碩屢涉剽竊 瞞報外籍 (2014-07-17)
市民:搞完事拍籮柚返澳洲 (2014-07-17)
徐澤籲金融界旗幟鮮明反「佔中」 (2014-07-17) (圖)
反對派煽「流動佔中」癱中環 (2014-07-17)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 擬周六啟動設100站 (2014-07-17)
靈糧堂斥「佔中」分化香港 (2014-07-17)
陷政爭霧霾 王敏剛嘆「香港旁落」 (2014-07-17)
「流動佔中」或阻街 隨時「俾人拉」 (2014-07-17)
判斷差挨批 韋達誠提早離港鐵 (2014-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