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批「政治凌駕專業」 田北辰促交代


放大圖片

■田北辰促港鐵交代韋誠達突離任細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文森)對於港鐵獨立董事委員會的檢討報告,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認為,現時要行政總裁韋達誠於1個月後離任,是「政治凌駕專業」,又指港鐵有需要交代韋達誠提早離職的細節。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批評,早前港鐵行政總裁韋達誠致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明處理高鐵工程延誤,是專業凌駕一切,到現在又突然離任,「似乎是政治凌駕專業。」

損小股東權益 須交代財務安排

田北辰又認為,行政總裁韋達誠及工程總監周大滄相繼離任的消息會影響小股東的權益,港鐵是有需要交代其離任的細節及財務安排,例如約滿酬金及花紅,由於所牽涉的金額大,現時保密的做法並不恰當,促請港鐵交代。

對於報告中沒有提及政府的責任,田北辰表示,事件牽涉複雜的細節,政府需要管理眾多範疇的事務,沒有可能可以跟進所有細節,並認為港鐵董事局有監察不力,應該詳細監察工程進度。另對報告建議成立工程委員會感到欣慰,認為設立委員會能夠了解工程進度及細節。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停止干預港事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2014-07-17) (圖)
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 (2014-07-17)
特稿:每逢政改關鍵期 必遊列國求干預 (2014-07-17) (圖)
話你知:港人「雙普選」權利源自基本法 (2014-07-17)
林鄭表明難容「公提」 (2014-07-17) (圖)
中央開明 冀溝通收窄分歧 (2014-07-17)
黃之鋒「窒」人不成反「獻醜」 (2014-07-17) (圖)
人大下月決定 或有指引性規限 (2014-07-17)
林鄭:難理解有人抗拒「愛國愛港」 (2014-07-17)
譚志源:立會選舉研三方面建議 (2014-07-17)
各界批反對派包庇「澳洲碩」干港政 (2014-07-17) (圖)
話你知:鄭宇碩屢涉剽竊 瞞報外籍 (2014-07-17)
市民:搞完事拍籮柚返澳洲 (2014-07-17)
徐澤籲金融界旗幟鮮明反「佔中」 (2014-07-17) (圖)
反對派煽「流動佔中」癱中環 (2014-07-17)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 擬周六啟動設100站 (2014-07-17)
靈糧堂斥「佔中」分化香港 (2014-07-17)
陷政爭霧霾 王敏剛嘆「香港旁落」 (2014-07-17)
「流動佔中」或阻街 隨時「俾人拉」 (2014-07-17)
判斷差挨批 韋達誠提早離港鐵 (2014-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