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我中華」火車團赴廣西聯誼


放大圖片

■火車團出發儀式在廣州火車站舉行。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由廣東省青聯、廣州市青聯、香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等15家單位共同舉辦的「愛我中華」兩岸四地青年大匯聚火車團18日在廣州火車站集合,舉行2014廣西之旅出發儀式,開啟為期8天的探訪活動。火車團團員超過300人,他們將參觀廣西多地自然人文景觀,開展聯誼活動。

唐淑蘭授旗 龍子明致辭

在出發儀式上,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唐淑蘭向「火車團」總團指揮龍子明授團旗。300多名來自兩岸四地的青年學生及隨團工作人員隨即登上開往廣西桂林的K952次列車,旅程將耗時12小時。

龍子明介紹,在八天七夜的旅程裡,這些來自大都市的青年學生,將走進廣西的綺麗山水,感受廣西的風光、風韻、風貌、風情,欣賞祖國大好河山,喚起對文化傳承的思考,並將在這個全國少數民族最多的地區收穫純真的友誼。

出席啟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廣東省青聯副主席陳宏宇、廣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董延軍、港澳辦副主任朱小燚、青聯副主席安建國等,以及長期致力於推動兩岸青少年交流的袁漢源、龍子明、藍鴻震、徐小龍等。據悉,從2001年起,「愛我中華」兩岸四地青年大匯聚「火車團」活動,迄今為止已經成功舉辦了12屆。

13年來,已有5,040名粵港澳台青年參加活動,足跡遍布祖國16個省市。

此外,由粵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基地、廣州市團校聯合主辦的「少年中國夢」--2014年穗港澳青少年暑期交流營也於當日開營。來自粵、港、澳的300多位青少年分四批次赴從化、番禺、南沙、中山等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集體交流生活,營內還通過舉辦演講、辯論比賽等多種方式,加強三地青少年交流融合、碰撞思想火花、凝聚青年力量。

當日火車團出發之前,全體團員還走進廣州軍區75706部隊參觀。軍區特戰旅官兵為青年們展示了「擒拿格鬥」及「軍營韻律操」表演。隨後,團員與300名部隊官兵一同參加了 「相聚國旗下」升旗儀式、奏國歌、全體成員齊唱國歌。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冀蒐15萬簽名反「佔中」 (2014-07-21) (圖)
「愛我中華」火車團赴廣西聯誼 (2014-07-21) (圖)
本報專訪:王東昇書畫微雕在港展出 (2014-07-21) (圖)
新華書畫院港分院貴州采風 (2014-07-21) (圖)
何文田坊會辦傷健嘉年華 (2014-07-21) (圖)
饒宗頤書畫大系書展亮相 (2014-07-19) (圖)
中總岳陽工商聯研討班結業 (2014-07-19) (圖)
油尖旺婦女會賀回歸暨會慶 (2014-07-19) (圖)
澳門中華文促會「環球華彩」團訪滬 (2014-07-19) (圖)
單親協萃研協盼完善幼兒服務 (2014-07-19) (圖)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 大學生實習啟動 (2014-07-19) (圖)
600閩潮青返鄉尋根築「中國夢」 (2014-07-18) (圖)
九龍總商會「行管精英培訓計劃」結業 (2014-07-18) (圖)
灣仔文康會文藝匯演慶回歸 (2014-07-18) (圖)
珠海市委副書記感謝本報 (2014-07-18) (圖)
譚立仁伉儷憶服務美孚40載 (2014-07-17) (圖)
閩港澳台婦女論壇 共築「中國夢」 (2014-07-17) (圖)
中國民族貿促會理事會訪本報 (2014-07-17) (圖)
莆田健康產業總會成立 (2014-07-17) (圖)
培華港大少族州長研討班結業 (2014-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