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總商會「行管精英培訓計劃」結業


放大圖片

■兩岸四地38間學校代表與主辦機構代表及嘉賓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陳熙)由九龍總商會主辦,香港中文大學和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協辦的「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2014」結業禮,前晚假九龍總商會禮堂舉行。

李光華廖舒力吳培基陳榮隆等頒證書

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光華、中國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長廖舒力、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吳培基、天主教輔仁大學行政副校長陳榮隆等,向來自兩岸四地38所大學的102名同學頒發結業證書。

李光華致辭時說,九龍總商會一直以來擔當兩岸四地文化交流重要橋樑,致力培養兩岸四地青年。為期10天的「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包括主題研討會、專題講座、機構及企業參訪、城市考察、領袖訓練項目等,透過探討、分析及交流,加深學員對當前形勢的認識。培訓計劃同時安排學員與新紀元舊生互動交流、分享經驗,希望藉此令「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延伸,推動青年為祖國和平統一努力。

劉志偉喜見獲中大及教育部支持

據九龍總商會永遠會長兼理事劉志偉介紹,「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成立初衷,是為了消除香港和內地青年的誤解,推動兩地青年文化交流。計劃得到香港中文大學和國家教育部支持,16年來為兩岸四地培訓學員逾2,000人,總投入經費超過2,000萬。

廖舒力致辭時表示,感謝九龍總商會對兩岸四地作出的努力,16年來,「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成為兩岸四地青年重要的溝通橋樑,對祖國作出極大貢獻。他最後指出,說中國話、寫中國字、有共同的「中國夢」,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是兩岸四地共同目標。

何志明勉學員拓全球化視野

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何志明鼓勵學員要有全球化視野,在學校裡好好學習,儲備知識,並掌握學習技能,終身學習,為兩岸四地共同發展而努力。

此外,吳培基、陳榮隆分別代表協辦機構致辭。典禮上,來自兩岸四地的新舊生代表發表結業感想,並獻上精彩節目表演,全場歡聲笑語,充滿活力。

出席的九龍總商會首長還有該會永遠副會長李福基、伍江,副理事長鄭寶和、劉志剛、李廣林、王柏源、梁華勝、鍾田,監事長黃熾雄,副監事長戴焯南、何樹坤、譚姜美珠、陳達科,各部主任劉南琴、李豐年、楊智強等。

相關新聞
600閩潮青返鄉尋根築「中國夢」 (2014-07-18) (圖)
九龍總商會「行管精英培訓計劃」結業 (2014-07-18) (圖)
灣仔文康會文藝匯演慶回歸 (2014-07-18) (圖)
珠海市委副書記感謝本報 (2014-07-18) (圖)
譚立仁伉儷憶服務美孚40載 (2014-07-17) (圖)
閩港澳台婦女論壇 共築「中國夢」 (2014-07-17) (圖)
中國民族貿促會理事會訪本報 (2014-07-17) (圖)
莆田健康產業總會成立 (2014-07-17) (圖)
培華港大少族州長研討班結業 (2014-07-17) (圖)
港茂名政協委員考察濱海新區 (2014-07-16) (圖)
特首赴法國慶酒會 慶中法建交50年 (2014-07-16) (圖)
霍震寰宴培華研討班學員 (2014-07-16) (圖)
港僑聯會歡宴喬衛王曉萍 (2014-07-15) (圖)
喬衛副主席訪統促會港總會 (2014-07-15) (圖)
泉州溫陵僑商聯會董事就職 (2014-07-15) (圖)
岑文濤書畫香港大會堂展出 (2014-07-15) (圖)
特寫:楊孫西:品茗品酒 亦師亦友 (2014-07-15)
山東省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4-07-15) (圖)
福建鄉會慶75周年暨就職 (2014-07-14) (圖)
「意、象、浮生」慈善攝影展開幕 (2014-07-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