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華書畫院港分院貴州采風


放大圖片

■香港畫家於水頭寨寫生,感受山水之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主辦、藝術發展局資助舉辦的「香港書畫家貴州采風團」一行23人,於月初赴貴州省開陽縣等地采風寫生和創作,碩果纍纍,滿載而歸。

南江大峽谷美景若仙境

開陽縣是「中國最美風景縣」、「貴州十佳」,也是中國唯一的「散文詩之鄉」。置身於宛如仙境般的南江大峽谷,那些飛流直下的大小瀑布,高低錯落的喀斯特地貌,特別雨後雲霧繞山,更顯得虛無飄渺,儼然一幅幅天然的山水畫,畫家們心潮澎湃,即場畫下了大量的速寫、寫生。一行還參觀走訪了水頭寨、坪寨等具有濃郁民族風情的布依族村寨。在南江大峽谷和水頭寨「十三坊」舉行的兩場兩地書畫家交流筆會中,大家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個個激情滿懷,揮毫潑墨。

在開陽期間,貴陽星星兒童美術學校的小畫家應邀前來寫生,與前輩交流,並將自己現場創作的畫作贈送給香港的叔叔阿姨們。

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院長、采風團團長薛永興感謝開陽縣委、縣政府及開陽縣文聯的精心安排和熱情接待。香港書畫家除了現場寫生並獲得豐富創作素材外,更對開陽的好山好水好風光,以及當地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風土人情加深了了解,相信大家回港後一定會創作出不少佳作。

在黔期間,采風團一行還參觀遊覽了舞陽河、鎮遠古城、梵淨山等風景名勝,對貴州山水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薛永興:年尾黔港交流展

薛永興透露,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已訂於今年12月上旬,假座上環文娛中心展覽廳舉辦港黔書畫交流展及研討會,將此行的創作作品向香港市民展示,期望為促進港黔兩地的文化藝術交流和合作,注入新的內涵。

采風團成員包括 : 李錦賢(顧問)、劉若儀、沈平、林勇遜、蔡金章、熊海、馮鶴亭、莊瑞明、李頌翔、陳東平、陳偉、黃兆瑛、劉家勝、陳更新、王濤、 陳秀嫦、關禮泉、方正明、柯巧燕、李振輝。該團副團長為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常務副院長鍾小蔚,秘書長為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秘書長岑敏兒。

相關新聞
廣東社總冀蒐15萬簽名反「佔中」 (2014-07-21) (圖)
「愛我中華」火車團赴廣西聯誼 (2014-07-21) (圖)
本報專訪:王東昇書畫微雕在港展出 (2014-07-21) (圖)
新華書畫院港分院貴州采風 (2014-07-21) (圖)
何文田坊會辦傷健嘉年華 (2014-07-21) (圖)
饒宗頤書畫大系書展亮相 (2014-07-19) (圖)
中總岳陽工商聯研討班結業 (2014-07-19) (圖)
油尖旺婦女會賀回歸暨會慶 (2014-07-19) (圖)
澳門中華文促會「環球華彩」團訪滬 (2014-07-19) (圖)
單親協萃研協盼完善幼兒服務 (2014-07-19) (圖)
國際專業管理學會 大學生實習啟動 (2014-07-19) (圖)
600閩潮青返鄉尋根築「中國夢」 (2014-07-18) (圖)
九龍總商會「行管精英培訓計劃」結業 (2014-07-18) (圖)
灣仔文康會文藝匯演慶回歸 (2014-07-18) (圖)
珠海市委副書記感謝本報 (2014-07-18) (圖)
譚立仁伉儷憶服務美孚40載 (2014-07-17) (圖)
閩港澳台婦女論壇 共築「中國夢」 (2014-07-17) (圖)
中國民族貿促會理事會訪本報 (2014-07-17) (圖)
莆田健康產業總會成立 (2014-07-17) (圖)
培華港大少族州長研討班結業 (2014-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