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放大圖片

■黎智英

錄音文件披露 與施明德合流策動「造反亂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股民」前日在踢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向反對派「豪泵」4,000萬元的同時,更披露了黎智英與著名「台獨」分子施明德的錄音檔案及對話文稿。施明德在向黎智英「教路」時稱,香港「造反有理」,並可以「借助台灣」,及仿效「阿拉伯之春」等組織動員,又可以像台灣「紅衫軍」般通過媒體激起人民對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痛恨等。施明德的「指點」,和黎智英動用旗下報刊攻擊特區政府、宣傳違法「佔中」的手法如出一轍,黎智英勾結「台獨」勢力搞「佔中」證據確鑿。

繼「Foxy解密」披露黎智英多年來涉向反對派「黑金捐獻」,被稱為反對派「最大金主」後, 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士前日再披露大批文件及錄音、錄影檔案,不但揭露黎智英涉嫌向反對派輸送利益,大搞「黑金政治」,錄音檔案及對話文稿均證明,黎智英涉勾結並引入「台獨」勢力,在香港鼓吹違法「佔中」,大搞「台獨」式暴力示威。

黎施對話:違點小規算什麼?

在一段估計為施明德與黎智英於去年的一段對話文稿中,兩人不避嫌談及「公民運動」的部署。施明德稱,「為了香港普選願意去坐牢,有這麼一個決心,運動就會成功,自由絕對是抗爭者戰利品......不要講治安法、公平正義、人權,就講香港基本法,不過小小違反交通規則,連基本法這等像『憲法』這樣大的法律,你都可以違抗,我小民為了爭取權利,違點小規算什麼?」

朱耀明鄭宇碩台造勢時間琣X

兩人對話還提到「不讓特定政治人物加入」、「提防有人假裝激進」,黎智英更聲稱會「組織班底赴台」與施會面,這與後來與「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工黨李卓人及「真普聯」鄭宇碩去年10月赴台,公然邀請「台獨」分子施明德為「佔中」造勢的時間琣X。

施明德並向黎智英「教路」,「違背民主、造反有理」,「哪有什麼(特首選舉)只能提名兩個人出來,這根本不是民主,違背民主最基本的ABC,造反有理!要達到理想,要有組織才能動員,比如台灣『白衫軍』、『阿拉伯之春』等,不可能是散漫的。」

借鑑「紅衫軍」 鼓動港人「造反」

施明德並「教路」稱,「紅衫軍」如何反對「民選總統」,比如媒體激起人民對陳水扁的痛恨。施明德更毫不忌諱鼓動港人「造反」。

他聲稱:「回歸只是讓香港脫離英國的『殖民地』,難道香港要變成中國的『殖民地』嗎?直接民選才是真正港人治港第一步。而不是從倫敦的統治轉為北京的統治。為了崇高的理想,每個人都是鬥士。......香港可以借助台灣,如果香港不能獲得民主,北京怎麼能讓台灣人信任?」

大批曝光文件中,包括疑似是施明德與黎智英在飯局上的錄音。施明德提到:「決心去坐牢,一定會成功。敢犧牲敢付出,天下無白食的午餐,但不需要流血。代價不會判得那麼重,對抗行為不會判得很重,但全世界也會關心香港追求民主。但要做好三個條件:理想、組織、領導,將反對氣氛變成反對勢力,香港『自由花』也是中國『自由花』。」

策動各行 遊行靜坐「層層加壓」

此外,對話文稿內容還包括:黎智英與前倒扁運動發言人范可欽、「紅衫軍」副總指揮姚立明,其中並提到「公民運動」可以有「17 人用分階段接力」,最好有學者、宗教界、教育界、婦女代表、演藝人員或工人等各行業,愈多女生參加愈好。他並建議先採遊行及靜坐等方式,「層層加壓」。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