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Foxy解密」踢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多年來向反對派「泵水」大搞「黑金政治」後,「壹傳媒股民」再公開大批機密文件,揭露黎智英涉嫌是反對派「幕後操盤者」,與外國勢力「合作無間」,惟黎智英昨「死撐」是「本茼菑v能力去做社會有益的事」,令全城嘩然。不少網友不齒「黑金襲港」,狠批黎智英企圖「收買議員」搞分化,儼同「捐款亂港」,倡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

黎智英昨首度開腔回應「黑金醜聞」,辯解由於「『泛民』很慘」,他希望「本茼菑v能力去做社會有益的事」,又否認曾受任何外國勢力幫助。在香港討論區中,有網民上載黎智英的歪理,大批市民直斥他以「捐款亂港」。

斥「捐款亂港」「黑金運作」

網民「ED-209」直斥:「捐款冇問題,但捐款亂港就有問題。立法會應該引用特權法調查『泛民』黑金事件!」「AUYEUNGFUNG」質疑,「若然黎智英做的事對社會有益,哪又何需暗中捐款?」「single_man」直言:「籌款晚會明買明賣,不似毒黎經第三者以黑金運作!」

「幪面超人」則揶揄:「用自己錢去做有益社會的事?講得非常動聽,很感人啊!你鰣輕銩d分化破壞少陣當幫忙!」「tamadabi」也質疑,巨額捐款無可能不涉附帶條件,「臐I我畀100萬你,你絕對唔需要認同我所講洁A亦唔需要為我做任何洁C呢100萬係我欣賞你隉I不過,我立場係反政府,臐A你千奇唔好比我影響到呀?」

「收買議員叫有益社會?」

「誰說我無堅不催 」批評,黎智英「寬己嚴人」,持的是「雙重標準」:「收買議員原來叫有益社會?原來就唔係錯?咁你就咪話內地貪污,內地都係有益社會咋嘛!」「ttyiu」批評:「你買馬都唔會一場買十隻嘛 ?捐錢當然唔犯法,問題是背後目的?你可以說服我嗎?」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