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聯盟義工受襲 留院婆婆無懼暴力


放大圖片

■77歲的義工葉婆婆在大埔簽名站遇襲受傷送院。 大聯盟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針對「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簽名大行動的暴力行為越來越猖獗。昨日,大聯盟一名77歲的婆婆義工在大埔遇襲受傷。不過,受傷留院的婆婆表明毋懼暴力,並望盡快重返崗位。大聯盟嚴厲譴責暴徒公然使用暴力,定必激起公憤,令更多市民加入簽名行列。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簽名大行動於上周六啟動首日,設在九龍城的街站懷疑被投擲玻璃瓶,觀塘簽名站則有人擲水彈。昨日,反對派暴徒暴力進一步升級:下午5時15分,大埔區大埔中心的簽名街站發生暴徒搗亂傷人案件。

暴徒逃走 義工窮追

大聯盟消息指,當時,有人趨近年邁的77歲義工葉女士,奪走其手中的簽名墊板,在上面劃上「×」然後大力將墊板擲向義工。在場者即大聲喝止,暴徒逃去,但被義工尾隨,發現逃入一大廈中。義工隨即報警,警方循義工提供線索在大廈中追查暴徒。

受襲的葉女士送院驗傷,手臂受傷,而心跳高達180,出現心律不正常現象,需留院。

大聯盟嚴厲譴責暴徒公然使用暴力,公然挑釁,只會激起公憤,令更多市民走上街頭加入簽名行列,並強調日後街站再有遭遇騷擾、咒罵、搗亂及襲擊等,定必立即報警究治,絕不留手。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晚10時前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遇襲受傷的葉女士,她向周融展示手臂受傷部位,但同時表示希望盡快出院,盡快返回義工崗位,以更大的幹勁反暴力、反「佔中」。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