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弟醉索的士錢 疑遭6呎兄打死


放大圖片

無業嗜酒好賭毆母 家嘈屋閉鄰居習以為常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觀塘和樂邨發生兄弟鬩牆謀殺案。一名中年漢昨凌晨滿身酒氣返回和樂邨寓所後,疑因向家人索取的士錢問題,與兄長發生口角繼而動武,其間中年漢中拳昏迷倒地送院不治,警方事後以涉嫌「謀殺」罪拘捕死者胞兄。觀塘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將驗屍以確定死者死因。

死者陳×榮、36歲,與73歲母親及39歲兄長陳×民,一家3口同住和樂邨居安樓14樓一單位。街坊稱,有人生前為「無業遊民」,嗜賭又嗜酒,性格暴躁,有鄰居直指其住所「一年365日都嘈喧巴閉」,故對昨晨事發時單位內發出的嘈吵聲不以為意,直至有警員登門調查才知發生命案。

兄殯儀館工作 涉謀殺被捕

死者涉案被捕胞兄身高達6呎,在殯儀館工作。據鄰居表示,陳氏本一家4口包括父母及2兄弟,同住居安樓16樓,但由於同任職殯儀館的陳父晚年不良於行,而居安樓為舊式設計大廈,16樓並無電梯可達,故房署早前安排將陳一家調遷至14樓居住,但約半年前陳父已去世。

消息稱,死者不單嗜酒如命更好賭,經常向母索錢,兄長對其早已不滿,兄弟倆不時為此爭執。鄰居林先生稱:「老豆在生時佢(阿榮)都成日鬧阿媽,攞啲錢去賭同打麻雀,攞唔到錢就打阿媽,阿媽都驚咗佢。阿哥都有畀錢佢,好似早前先畀咗萬幾蚊。」

事發昨凌晨約3時,警方接獲73歲陳母報案,指2名兒子在家打架。警方趕至發現死者已昏迷地上額頭受傷,送院延至昨凌晨4時05分不治。初步調查顯示死者曾與兄長打鬥,母親曾欲制止但無效。

警方事後在現場帶走多張圓櫈及一把風扇作證物,而疑兇因亦受傷,昨晨9時被黑布蒙頭手纏鐵鏈,由警車押送到醫院治理。

警檢圓凳風扇作證疑兇亦有傷

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鍾志明表示,相信死者兩兄弟是打「拳頭架」肇事,而據家庭暴力資料庫顯示,事主兩兄弟於去年5月曾涉及一宗家暴打鬥案,而導火線相信是涉及金錢。

據悉有人供稱死者乘的士返家後,向家人索錢付車資而肇事。警方發言人表示,經初步調查後,相信死者有可能曾乘坐的士返回和樂邨,故呼籲市民尤其的士司機,如有任何資料提供,請致電2709 8331或2709 8332與調查人員聯絡。

兄弟涉打鬥案 拒社工介入

社署發言人表示,社署去年5月接獲警方轉介後,由當區非政府機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跟進該對兄弟的福利事宜,惟2人一直拒絕接受社工的服務。昨晨事發後社工已接觸其家人,並會提供適切協助。房屋署則表示由於涉及私隱,不方便回應事件。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