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海外版:「黎獻金」圖禍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日前被揭發「豪泵水」予反對派,更試圖勾結「台獨」勢力。《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香港正處政改關鍵期,黎智英給予反對的捐款佔反派所得捐款的99%,其盤算應是希望以此完全操控反對派,進而影響香港政治,此舉將會把香港政改推向泥沼,「一旦失去了法治和安定,獅子山下輝煌和夢想恐怕真會碎成滿地渣。」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刊出題為〈黎智英要讓香港政改吞下「毒蘋果」〉的評論員文章。文章說,順利推進並最終實現特首普選,是香港社會的集體心願,就在沉默大多數走上街頭簽名發聲「反佔中、反暴力」的時候,黎智英被踢爆是反對派策動「佔中」的最大金主:黎智英給「佔中」勢力及激進反對派「猛塞錢」,其捐款甚至佔反派所得捐款的99%,其盤算應是希望以此完全操控反對派,進而影響香港政治。

文章續說,向台灣「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取經,引發港人對「佔中」擁抱「台獨」及崇尚暴力的憂慮。在通往普選道路上,中央與特區政府一再表明誠意和耐心,讓香港各界包括反對派能夠充分表達意見,以便凝聚共識,按預期時間表實現普選,然而他們卻醉心「佔中」,並一再表示想要仿效台灣的學生「佔領立法院」。

批「佔中」如吃毒蘋果

文章批評,黎智英還有他長期保養的反對派對「台獨」的仰慕,更讓民慾艀鳥l悸。在台灣,「台獨」被主流民意視為毒藥,然而「港獨」向「台獨」招手,想引入「外援」壯膽,只為滿足一己私慾,卻會把香港政改推向泥沼,禍港亂港。

文章表示,當激進反對派越來越崇尚暴力、越來越把「台獨」經驗視為「香餑餑」時,也就離主流民意越來越遠,而他們搞絕食及「公投」,鬧騰不亦樂乎,只會令更多原本並不太關心政治、也沒有發聲的港人,走上街頭簽名大聲喊出「反暴力、反佔中」。

文章又強調,「反暴力、反佔中」的行動開始頭兩天就有近40萬人加入,因為港人了解「佔中」一旦發生,必將拖累香港經濟和形象,「誰願拿自己的飯碗去滿足反對派的政治私慾呢?『獨』和暴力都是毒蘋果,如果失去了法治、安定,獅子山下的輝煌和夢想恐怕真會碎成滿地渣。」

相關新聞
陳日君私袋2600萬 (2014-07-25) (圖)
個人受捐涉違規 教友訝異 (2014-07-25)
教區:公開募捐須經批准 (2014-07-25)
維基解密:「宗政媒」一體 「四人幫」受美操控 (2014-07-25)
廉署依法查「選舉獻金」 (2014-07-25) (圖)
話你知:選舉舞弊 可囚7載 (2014-07-25)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2014-07-25) (圖)
葉國謙:利監會7天內查「肥水」 (2014-07-25) (圖)
吳秋北促收贈雙方交代 (2014-07-25)
人民日報海外版:「黎獻金」圖禍港 (2014-07-25)
食安爆麥記講大話賣「黑心肉」 (2014-07-25) (圖)
話你知:問題食品屢現 美總公司須負責 (2014-07-25)
議員倡引食物標籤條例堵漏洞 (2014-07-25)
協議同步發消息 食安:絕無此事 (2014-07-25)
肯德基「斬纜」拒用 美福喜主席致歉 (2014-07-25)
珠姐:民主是家內事 (2014-07-25) (圖)
先易後難 立會選舉法修改應緩 (2014-07-25) (圖)
白皮書發布 反映中央保港繁榮苦心 (2014-07-25) (圖)
「佔中」 打擊金融中心地位 (2014-07-25) (圖)
港區婦聯籲簽名「反佔中」 (2014-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