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婦聯籲簽名「反佔中」


放大圖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昨於藍田舉行「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啟動禮,吳秋北亦有到場支持。曾慶威 攝

普選須依法而行 盼港不再被暴力騎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行動,繼續遍地開花。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昨日在九龍舉行簽名行動啟動禮,10多名義工在港鐵站外呼籲市民簽名。會長楊志紅表示,大家都不想香港變亂,而政改必須依法落實。到場支持的大聯盟發起人之一、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簽名雖然簡單,但代表茪j家的聲音,香港不需要再被暴力和「佔中」騎劫。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昨日在藍田舉行簽名行動啟動禮,10多名成員在街站呼籲在場市民參與。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楊志紅表示,香港是法治、有道德和品質的社會,亦是知名的服務和金融中心。大家都希望香港和平,而非對立,也不想香港變亂。

港人應飲水思源

她坦言,香港回歸後有祖國作靠山,香港毋須將稅收上繳中央,又毋須繳付軍費,內地向香港供應食水。港人應飲水思源,不應經常與中央唱反調。中央已在基本法上就本港政制發展作出規定,就應依照基本法做事。而建制派和反對派也都是中國人,她希望大家有商有量,「政治是可以妥協,但要堅持中央的底線。」

楊志紅坦言,香港現在已撕裂得太厲害,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早前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讀政改報告期間在立法會內擲物,此舉是對婦女界最大的侮辱和不尊重,她對此感到氣憤。

到場支持的吳秋北答謝市民參與簽名活動,「你的簽名雖然很簡單,但代表你的聲音:香港不需要再被暴力和『佔中』騎劫!」

脅逼中央恐斷送普選

他強調,用「佔中」方法,意圖去逼中央和特區政府做一些不符合基本法的事件是行不通的,甚至會斷送香港普選的機會,他對此感到痛心,希望發起「佔中」的人三思,切切實實做一些對香港有益的事件,不要做些破壞香港、更沒法為香港達至普選的事,否則只會斷送香港各種優勢。

他補充,至今簽名行動確認的街站數目已增至600個,今日會公布本周累積的簽名數目。而工聯會的街站亦會由行動開始時的數十個,增至本周末至少100個。

倘遭「被迫簽名」可舉報

被問及《蘋果日報》報道稱,有公司向員工派發表格並要求他們簽名,是向員工「施壓」,吳秋北強調,簽名行動屬於自願性質,公司派表格只純粹方便,倘有人真的遇到「被迫簽名」的情況,可到政府舉報。

就有人質疑有重複簽名的問題,他則強調,工作人員已呼籲市民只需簽署一次,他們在源頭已做足工夫,又不點名批評民主黨沙田區議員麥潤培故意到多個街站重複簽名,涉誠信問題,大聯盟定會剔除這些簽名。

相關新聞
陳日君私袋2600萬 (2014-07-25) (圖)
個人受捐涉違規 教友訝異 (2014-07-25)
教區:公開募捐須經批准 (2014-07-25)
維基解密:「宗政媒」一體 「四人幫」受美操控 (2014-07-25)
廉署依法查「選舉獻金」 (2014-07-25) (圖)
話你知:選舉舞弊 可囚7載 (2014-07-25)
市民抗議肥佬黎獻「黑金」 (2014-07-25) (圖)
葉國謙:利監會7天內查「肥水」 (2014-07-25) (圖)
吳秋北促收贈雙方交代 (2014-07-25)
人民日報海外版:「黎獻金」圖禍港 (2014-07-25)
食安爆麥記講大話賣「黑心肉」 (2014-07-25) (圖)
話你知:問題食品屢現 美總公司須負責 (2014-07-25)
議員倡引食物標籤條例堵漏洞 (2014-07-25)
協議同步發消息 食安:絕無此事 (2014-07-25)
肯德基「斬纜」拒用 美福喜主席致歉 (2014-07-25)
珠姐:民主是家內事 (2014-07-25) (圖)
先易後難 立會選舉法修改應緩 (2014-07-25) (圖)
白皮書發布 反映中央保港繁榮苦心 (2014-07-25) (圖)
「佔中」 打擊金融中心地位 (2014-07-25) (圖)
港區婦聯籲簽名「反佔中」 (2014-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